中共頻軍演「反介入」 國軍:絕對有能力因應

中國解放軍1架「武直-10」直升機踰越台海中線,航艦「遼寧號」編隊近日亦於日本石垣島南方進行艦載機起降演練,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問,從近期局勢宏觀概括而論,中共軍事舉措的目的為何,遼寧號於西太平洋起降200架次艦載機,是常見還是罕見情形?國軍官員答覆,遼寧艦艦載機起降「過去都有」,而對於中共動態,我方都能完全掌握且絕對有能力因應。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審查法案,邀請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等官員列席備詢,王定宇質詢時問,美國總統拜登近期將展開印太行程,中國「遼寧號」航艦近期則在西太平洋進行操演,昨天則有1架次「武直-10」直升機「壓」台海中線,2架次「卡-28」反潛直升機於西南空域活動,他大膽推測,應該有中共軍艦在附近操演。就國防部研判,中共「想幹麻」?另外日本防衛省統計,「遼寧號」近日艦載機起降架次達200架次,是常見還是罕見情況?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