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台灣向聯合國前行!

恭喜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在這次台灣總統的大選中獲得817萬0186票高票當選連任,這也展現台灣民主的進展,台灣國家的公民用投票展現對台灣國家持續進展的期望。             

在蔡總統這次高票連任總統,國際間有超過72個國家、國際組織及政要表達恭賀;蔡英文總統表示這是「與國際夥伴共享民主的喜悅。」,國際社會給我們極大的肯定與鼓勵,顯示台灣真是一個美麗的島國福爾摩莎(Formosa),台灣的民主自由可以成為亞太地區許多國家的典範。                                                        

 

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的外交部長王毅卻重伸「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更批評「逆勢而動必將窮途末路」,顯見中國專制國家的外交部長對民主制度,由人民投票選出國家的領袖還是無法認同。我們期待台灣民主的大選能夠讓對岸中國專制政權也能早日轉化為民主選舉的國家,使台灣與中國真正成為兄弟的邦國,共同促進世界的民主自由與和平共存。

 

這次台灣總統與立委的大選,也得到國際媒體的大幅報導,這正顯示國際社會對民主自由化的台灣極其肯定與支持,因此台灣要繼續用心用力向前行。台灣政府與民間組織能夠攜手共同拓展台灣的外交,邁向國際社會!

 

我們恭賀蔡英文總統連任,也敬請蔡總統能夠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要突破長年來的國際孤立,民主自由的台灣有權利與責任加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以及許多的國際組織,使台灣民主自由與經濟的進展,能夠與世界各國分享與互助,使現在的國際社會攜手向前行,為全人類帶來真實的公義、和平與進展,台灣長年來處於國際孤立中,是當今全世界最不公義的大事,期盼蔡政府與台灣公民社團共同發聲,使台灣早日成為國際社會的成員,能夠與全人類手牽手向前行!!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