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見不平 就該拉他一把

上個月,藍色立委杯葛蘇貞昌院長上台報告,演得逼真又聳動,觸動中外人士側目,美國前國務卿萊斯有感而發,她說懷疑這是外力鼓吹「親中勢力」所造成,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反譏這是民進黨給國民黨貼上親中賣台的標籤,才造成美方的誤會。萊斯所言,朱主席馬上對號入座,可見台灣的親中勢力累積的戰績輝煌,內外皆知,它們與我最近使用的「台灣非國民」一詞,不謀而合,是一群欺壓台灣人,卻效忠中國的台灣亂源。

說他們是亂源,是他們為反對而反對的行徑,離譜、非理性之極,令人難以理解,與台灣話厘語「生雞蛋無,放雞屎有」吻合。照說反對黨的反對是在爭取選民好感,厚植重返執政的實力,但讓我們看到的演出是荒腔走板至極,例如霸佔國會、推倒主席台、在國會大廳丟擲豬心、豬肺、豬內臟,這種下流的做作,根本不把爭取選民好感放在心上,我們不免疑惑他們到底所為何來?除了為對外來勢力交心外,實難理解。

一向被台灣人驕縱慣的非國民,他們不融入台灣人之中,只是站在旁邊冷嘲熱諷看笑話,一旦逮到機會時,不惜出重拳,想置台灣政府於死地,他們利用疫苗做藉口,鼓動反動情緒,幾乎掀倒政府,就是明顯之例。回顧政府對武漢肺炎的治理,成績亮麗,為世界少數之最,當許多先進大國疫情嚴重時,我們國民自由活動,生意照做,不加管制長達一年多之久,這時國際上疫苗還未闖出江湖,主管官員沒有想到要以重金預購疫苗,乃是情理之常,後來要爭取疫苗時確實晚了腳步,讓「台灣非國民」撿到槍,拿它當機關槍掃射,非國民全部從蛇洞竄出,直逼政府要疫苗,不能即時提供疫苗就是不顧人民死活,大言:要疫苗,其他免談!政府幾乎要被他們的口水淹死了,幸好有美國及日本政府及時贈送疫苗幫台灣解圍。有關疫苗的真相是:製造的公司就是那麼幾家,不是任人想買就有,製造公司還限定除政府機關外不賣,郭台銘想捐贈疫苗給政府也是自己碰壁後找政府出面才買到,可見蔡政府故意不買疫苗,被罵私心偏袒高端,不顧人民死活是被冤枉了。

回頭講罷免,罷免是憲法規定的人民主權之一,但不鼓勵人民濫用罷免權,所以法律對罷免之行使有一些限制,時間、連署及投票人數均有一定的規定,而且從這些規定看來,罷免應慎重從事,若對象不是違法亂紀,為非作歹、怠惰或能力顯有不足,不可隨意啟動罷免,否則顯非立法目的,有浪費公帑,破壞政情安定,喪失公平正義的弊病。

陳柏惟是台中第二選區的新科立委,也是力爭上游,忠貞愛台的有為青年,他盡忠職守,在立院提案、質詢均合於有模有樣標準,也沒有作奸犯科、怠惰的傳聞,突然遭藍點名要對他發動罷免,看來類似頑童在放沖天炮,我本可一笑置之,但基於以下幾點理由,此案不可等閒視之:

  1. 發動者是列黃捷、陳柏惟、林昶佐為罷免對象,並非基於他們均有不適任的理由,則所提罷免之議是出於報復心態,罷免理由不足。
  2. 以陳柏惟年輕時所犯小過渲染、抹黑他,要染白布為黑布,不足取。
  3. 朱立倫發動國民黨員參與該罷免,加上顏家把持當地政治勢力已久,以行家暗盤操作罷免,有眾霸寡大欺小的不平。
  4. 陳柏惟與林昶佐均為立法院國防預算委員會委員,是民進黨政府國防政策得以貫徹執行的要角,缺欠他們兩位,台灣的武力防禦力量會大大受損。
  5. 中國對國民黨下指導棋介入罷免操盤,光此一項,我們就不能容忍它的干預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