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你那會無koh頓桌仔!

 武漢肺炎湠到歐美了後,歐美成作重災區,直直拚轉來台灣的人愈來愈濟,境外移入的確診病例mā忽然間增加真濟。對海外七萬一千外名的留學生,咱政府應該按怎做才tio̍h,是一個真嚴肅的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組長、mā是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坐飛機轉來無抵抵是安全,呼籲留學生若有可能盡量留佇當地mài徙位,m̄-thang去人濟的所在,tio̍h小心保護家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組長周志浩按呢講,惹起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的受氣,伊tī三月十八“TVBS”政論性談話節目《少康戰情室》內底講,政府chit-má應該加強像講請華航、長榮盡量kah當地國協商,「咱tio̍h kā人接轉來,做bē成、準若是當地國m̄同意是另一回事,你bē使講攏無愛hō͘ in轉來。」講到激動的時,伊甚至頓桌仔表示「恁(指海外留學生)攏總留佇當地,自生自滅好lah!Che是啥物政府!」名嘴尹乃菁mā摻落去講,周志浩叫留學生mài轉來留佇當地,實在真害,「設使講咱的決策官員,是chit款的想法,in是完全m̄知世界chit-má發生了什麼代誌!」

  仝一天,眼科女醫生黃宥嘉看趙少康的言行看bē落去,佇伊的面冊頂面唱聲:「咱不滿hiah-ê m̄是醫療專業、m̄是防疫專業的人一直不滿防疫政策哩!Chit-ê世界m̄是頓桌仔的人tio̍h khah厲害!」

  四月初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hit工新增加10例確診個案中,有3例是坐仝一台班機,是三月三十ui美國New York飛轉來台灣的華航班機CI-011,而且hit班飛機早前已經有6例確診。四月初七koh加1例,鬥起來已經有10例確診,全機其他的人客攏總ùi居家檢疫轉作居家隔離。

  按呢咱tio̍h知影三月十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組長、mā是疾管署長周志浩所表示的,坐飛機轉來無抵抵是安全,呼籲留學生若有可能盡量留佇當地mài徙位。真正有道理,趙少康頓桌仔頓啥意思?

    武漢肺炎佇中國有khah平靜了後,大大宣傳講中國是一片净土,外國是足可怕,祖國歡迎恁!致使留學生拚勢組團,歸批歸批轉去中國了後,煞罵講「輸入性病毒」直直入來真危險,講按呢是「病毒倒灌」!

  趙少康頓桌仔的仝hit工三月十八,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建議,留學生無十分必要,tio̍h應該暫時停止回國。真可惜,咱那像無看tio̍h趙少康受氣頓桌仔罵講:「Che是啥物政府?」若有,逐個會使kā應講:「北京政府!」

  趙少康,你那會無koh頓桌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