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中興夢絕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出席第四屆國會青年體驗營擔任講師,向18到30歲的大專院校在學生講課,有學員問「2024誰最適合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他不假思索回答「答案當然是我!包括學識、能力、操守、遠見、格局,就算跟習近平並肩站在一起也毫不遜色,能代表台灣人爭取台灣的最大利益,我的從政記錄一向為國為民也禁得起檢驗。」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諷刺說,太好了,終於有人可以對付習近平,趙少康在台灣選總統太可惜,應該去爭中國領導權。

趙少康等人被稱為統派,事實上他們真正的問題是瞧不起台灣人,認定台灣人要接受中國法統勢力統治,在蔣政權殖民統治台灣期間,他們堅決反共,不與中共妥協,可是當李登輝執政時,他們改變方向,專反李登輝,李登輝將台灣從獨裁帶往民主,應該受到歡迎,可是中國法統勢力堅定反李登輝,一則李登輝是台灣人,不能代表中國法統。一則李登輝推動民主,使全體台灣居民平等參政,促使中國法統勢力的殖民統治自然終結。

之所以讓趙少康認定他在台灣選總統有不小的空間,是因為在李登輝執政時期,他組了新國民黨連線,繼而組了新黨,兩個時段都掀起不小的風浪,當時他面對的是勢力強大的李登輝,還有很多台灣人支持他。今日中國國民黨已經沒有李登輝,他有機會在該黨稱王,甚至於打敗民進黨,只是他沒有想到時空背景完全改變,趙少康在台灣已經沒有空間。

在趙少康等人組新黨期間,之所以掀起一股不小的風浪,一則多數台灣人認同自己是中國人,而且中共不等於中國,所以不少台灣人接受中國法統勢力。一則中國國民黨政權長期對台灣人洗腦,塑造共匪、台獨、黨外人士的三合一敵人,由黨外人士所組成的民進黨當然受到多數台灣人排斥。最重要的是有不少台灣人對中國國民黨的腐化灰心,因而將希望寄託在新黨。

今日的時空背景已完全改變,不只台灣人,全世界都認同中共就是中國,台灣人反共當然就是反中國,中國法統勢力的「一個中國」政策,當然被反共的台灣人丟到垃圾桶,中國法統勢力得不到台灣人的認同。台灣人也覺醒,共匪、台獨、黨外人士的三合一敵人原來是一場騙局,喊這種口號的人自己都擁抱共匪,哪來三合一敵人?最重要的是多數台灣人雖然缺乏政治意識,卻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而目前捍衛這個國家的是綠營,不是藍營。

中國法統勢力雖然團結,然而人數太少,掀不起風浪,所以該黨選戰的主力還是在地方派系,但主導該黨的卻是中國法統勢力,他們很成功的建立資源分配制度,所以能掌控地方派系,到馬英九當家時,這種生態才崩解。目前該黨缺乏資源,難以掌控地方派系。趙少康要拿甚麼來掌控地方派系?想中興?門都沒有。不過美夢還是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