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讓臺灣更壯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2日抵台訪問,引來親中舔共的統促黨及新黨在裴洛西下榻的君悅飯店抗議,國民黨內出現不同聲音,黨主席朱立倫及立院總召曾銘宗固然表示歡迎,卻有立委葉毓蘭批評,裴洛西來訪,不論是BTAFTA或加入區域性經貿組織都沒有幫助;吳斯懷認為,裴洛西行程涉及美國對中底線,惡意螺旋上升、解套空間被壓縮;馬文君則意有所指,裴洛西出訪製造區域緊張有引發戰爭的可能,丟失海峽中線的依據等等,與中國國台辦一個鼻孔出氣。

裴洛西的來訪,引發全球關注,外媒大篇幅報導,連許多未在臺灣駐點的外國媒體,都紛紛派遣記者來台關注此一新聞,將臺灣的能見度再次提升,也擴大各國媒體的視野,再一次讓全世界看到臺灣,看到臺灣被全球最民主的國家—美國,經由這個國家現任最高民意殿堂的首席代表來訪,認證臺灣是一個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外的民主國家,如果臺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猶如中國福建、浙江等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則以裴洛西身為美國繼副總統以次順位的備位元首地位,理應由該國領導人習近平接待,然而,我們蔡英文總統以一國元首之資接待裴洛西,習近平根本無從吭氣,毫無置喙餘地,中國外交部或國台辦,也只能在一旁犬吠,完全無法動搖民主臺灣國的底氣,這樣的來訪,相當於美國看待臺灣地位的改變,政治及國家上的效益,豈是加入BTA或FTA或任何區域經貿組織可比擬?話說回來,有了這次裴洛西來訪的加持,未來加入BTA或FTA或經由美國協助加入任何區域經貿組織,更是指日可待,由此可見葉毓蘭目光如豆之短淺。

而美國軍機航母為保護裴洛西訪台而伴飛與伴航,加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倘若裴洛西訪台,中方試圖製造某種危機或以其他手段升高緊張,「責任將完全歸於北京」,這樣看來,美國對中底線,更往臺灣偏移,對臺灣更為有利,非僅看不到美國的惡意,反而見到中國的虛張聲勢,臺灣從未被中國套住,何來解套?又有何空間被壓縮,這樣的常識,豈是跪如奴僕只會坐聽中國國歌及習近平訓話的吳斯懷者流所能理解?

如果裴洛西出訪將會製造區域緊張可能引發台海戰爭,那25年前也是當時在任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金瑞契訪台,當時主政者還是中國國民黨的李登輝總統,以中國對李登輝的敵視,仍不見中國犯台,加上布林肯前述「責任將完全歸於北京」的宣示,中國膽敢來犯嗎?海峽中線可能失守嗎?臺灣的國家安全,絕非建立於中國的施捨或恫嚇之上,如果真會引發台海戰爭,更大可能只是葉、吳、馬這些吳三桂們與中國裡應外合所致,跟裴洛西來訪一點關係都沒有。

此次裴洛西來訪,終而只能看到中國如流氓般的,在臺灣國境外用飛機擾台來叫囂,對裴洛西一點損傷也沒有,卻讓我們看到臺灣在世界上越來越壯大,天佑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