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真正運氣好!

「武漢肺炎」疫情繼續teh燒,美國前ā發布疫情預測,講台灣擴散風險排第二名,但是目前台灣累積確診十八例,比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家攏khah少。Chit-ê時陣出名的電視、電台節目主持人趙少康二月初十表示,台灣防疫做得好,是因為總統「蔡英文真的是運氣好」。頂頂下下為tio̍h武漢肺炎疫情拚kah無暝無日的公務員攏無功勞?引起真濟人的不滿,寫文章抑是佇電視、電台節目中批評伊。其實,趙少康講的話並完全錯誤。

 咱看2018年十一月二四台灣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江山去一半,逐個mā講民進黨無救ah,蔡文總統辭掉兼任的民進黨主席,hō͘黨主席卓榮泰專心拚黨務,箍一陣少年人落去拚;蔡英文運氣好,有智慧拜託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歸個行政團隊足拚勢,行政院長蘇貞昌拚kah嘴歪去。成績拚kah有看tio̍h,像講三百年來第一政府kā人民減稅,台灣股市拚起去一萬一千點、是馬英九總統執政八年拚bē到的,2019年台灣以成長率2.91%的成績拍敗韓國、香港、新加坡,成作亞洲四小龍的頭名。上要緊的是2020年一月十一,有817萬有智慧的台灣人支持伊連任作總統、得票率57.13%,兩項攏是歷史上懸的紀錄。因為蔡英文總統有誠心對待台灣chit塊土地kah頂面的人,所以伊的運氣tio̍h會真好。

  Chit遍中國「武漢肺炎」抵仔開紿,武漢確診才198例、3個人死亡,一月二十咱tio̍h成立三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衛服部疾管署長周志浩擔任指揮官。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繼續擴大,一月二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仔日起kā疫情等級提升到第二級,由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擔任指揮官。續落去,每工有幾遍記者會,除了陳時中部長、擔任執行官的疾管署長周志浩以外,每遍攏有相關無仝部會的主管在座,有時會看tio̍h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內政部、陸委會的官員報告kah in部會相關的最新發展kah決定,隨時hō͘全國人民知影。

  另外一旁,二月十三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行政院院會的時,決定交通部提報針對觀光業kah交通運輸業、經濟部針等內需型產業、農委會針對農業所提紓困等方案,三大類總金額是424.8億。

  人若緊張無智慧無用心,有可能tio̍h會講戇話、做出錯誤的決定,真濟人攏足愛the̍h起2003年SARS流行的時,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倉皇(chhong-pōng)kā市立和平病院「封院」,造成悲慘的局面。人若有智慧、有認真、有愛心teh拚,天會幫贊hiah-ê家己認真teh拚的人,蔡英文總統正是得tio̍h天惜的人。

  Ùi chit點來看,蔡英文總統真正運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