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chit陣小人按怎講!

 2021年一月二十早起(台灣時間二一透早)佇美國首都Wasinton特區美國國會大廈邊舉行第46任美國總統Biden的就職典禮。咱國駐美國代表蕭美琴受邀請參加。Che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咱國外交官頭一遍tio̍h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的正式邀請。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講,參加美國總統就職今年是第一遍。陳玉珍立委假仙知影,過去台灣無論是大使抑是ùi台北去的「祝賀團」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攏是透過美國國會議員提供、座位是一般民眾的觀眾席。陳玉珍立委koh講,2016年,美國前總統Trumpkah蔡英文總統通電話,參加就職只不過是kah以前的外交成就仝款,chit遍蔡英文總統無kah Biden總統通電話算是無及格。

台灣時間一月二十下晡,中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佇伊的面冊頂面酸咱政府講,早前傷過thīn美國總統Trump,chit遍台灣beh參加美國總統就職典禮「門都沒有」,意思是講免siàu想、是無可能的代誌。台灣時間二一透早,駐美代表蕭美琴佇伊的面冊頂面PO一張伊徛佇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會場前的相片。一時之間,馬文君立委的面冊hông灌piak去,有人kā講「門都沒有」人蕭美琴mā會tàng入去。中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講,外交部應檢討是按怎到最後一刻才hō͘咱國民知影,致使hō͘國民有真濟誤會。

    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蕭美琴得tio̍h邀請參加「當然是好代誌」,逐個攏真歡喜,值得全國人民肯定。但是按怎得tio̍h chit份邀請函?是透過私人關係?抑是美國beh愛台灣做啥物?除了食萊豬、買武器kah軍事用品以外,敢猶有啥物當teh進行中的?猶koh叫咱買啥物?蕭美珍琴代表一定tio̍h向全國人民好好說明。

    針對馬文君面冊發文,中國國民黨煞hông質疑teh「唱衰」台美關係,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替伊講好話,強調中國國民黨長期以來的政策tio̍h是「親美和陸」,這政策無改變,但是國會議員的監督角色抑是對政府的推捒施壓,是國會議員看代誌有無仝的角度,整體來講猶原是希望看tio̍h台美關係真正實質深化,有實質互惠作為。

  有「網紅」無法度肯定蕭美琴代表,烏白酸蕭美琴是佇草埔仔頂頭拍卡。立委王定宇二一暗專工佇面冊頂面PO參加Biden就職典的幾國大使拍卡相片,包括南韓大使、瑞典大使、澳洲大使等,攏kah蕭美琴佇仝一個地點拍卡。

    你聽chit陣人按怎用小人的心想代誌、講代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