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光彩

 每年12月25日是基督教的聖誕節,慶祝耶穌基督降生在人間。                                                           

                                                                                                

   在西方國家每逢耶誕節,真有過耶誕節的光彩,總喜歡在室內或戶外的耶誕樹上裝上綵燈,當夕陽西下時,正有「萬家燈火」燦爛輝煌之象。  

                                                     

 耶誕節是慶祝耶穌基督誕生人間,但耶穌基督也向大家說:「你們是天上的光!」在嚴寒的耶誕黑夜,每位信靠耶穌基督的基督徒若內心真的充滿愛的光輝,就能照耀四方,使耶誕節真正有光彩。     

                                                

   在耶誕節臨到人間時,每位朋友要送些心愛的禮物給那些飢寒貧病交迫中的鄰居與親友吧!使你這雙施與的手不再是冷冰冰的,而是充滿溫暖,更有光有熱。在耶誕節以外的時刻,我們也應當多方眷顧貧困的人,以愛的發光照耀人間。

                                                                        

我出生在苗栗公館的鄉間,從小倘佯在大自然的懷抱,使我不斷地追尋那份自然之美,美的靈感,常使我身不由己把它翻譯出來,寫出來!直到現在,我喜愛在散步中默想,尋得靈感,這已經成為我最高的心靈享受。  

 

從小生長在苗栗一個鄉村的大家庭裡,常有更多的機會體察人性的尊貴與軟弱。當然最大的靈感來源是「愛」,祖父母、父母、家人、親友、牧長、信徒給我一滴一滴的關愛,都轉化成靈感的泉源,永留不息。婚姻生活和愛的故事也鋪成詩樣的生命之曲。  

 

人生也有許多困境,人與人之間不可能全然有愛,當我們遇見與體認生命的困境時,親友之間應當多所互助,人間有愛的故事也才有更美好的人生。人生最大的靈感來源是「愛」,父母、家人、親友給我們一點一滴的關愛,都化成靈感的泉源,永留不息,愛的故事與婚姻生活也鋪成詩樣的生命之曲。

 

我們人人都有身體與心靈的成分,如何促成身體的強壯與心理的健全是我們人人的責任與使命,在人間大地球上,我們人人應當扮演更美好的人生,使我們一生活得很有信心,盼望與愛心,這是每年12月25日聖誕節的共同使命,期盼我們互相鼓舞,來慶祝耶誕節光照人間!!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