痚痀bē忍得嗽的柯文哲!

痚痀bē忍得嗽的柯文哲!

    十一月二五,台灣民眾黨發起人、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佇廣播節目指出,希望逐個會使「支持柯文哲等於投民眾黨有連結」,政黨票投hō͘民眾黨。關於柯粉自發性(總統票)投廢票,替柯文哲2024大選「保溫」,伊講,若是對選情有幫助,伊本人反對逐個(總統票)投廢票。

蔡壁如講,真濟支持者一直反映,柯文哲chit遍無出來選真可惜,mā hō͘ in真著急煩惱,因為m̄知影票beh投hō͘啥人,所以tio̍h有柯粉發起「廢票運動」,直接佇選票頂面寫柯文哲,tio̍h是投hō͘柯文哲,koh會tàng替國家省30元,因為蔡英文總統已經真有錢ah,無需要chit個補助款。針對「廢票運動」,蔡壁如表示,身在民主國家無應鼓勵人投廢票,但是柯粉想beh幫助柯文哲2024大選「保溫」,透過廢票表示第四名總統候選人,對chit-ê運動我歡喜看伊會成;總統票投柯文哲雖然變成無效票,但是無效票加減mā會知影有偌濟人不滿,有偌濟人是隱藏的柯文哲支持者,順續預測一下2024。   

真難得看tio̍h插政治的人戇kah m̄知影總統選舉一票30元補助款是hō͘政黨,戇kah講蔡英文已經真有錢ah,30元kah蔡英文有啥關係?第二,beh幫助柯文哲2024大選「保溫」,beh用啥物特別的保溫設備kā柯文哲保溫起來?保溫hiah呢久,敢m̄驚會臭酸去?   

十二月十一,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9綠厝頂示範區記者會kah台北花卉(hūi)行銷推廣」活動了後,接受媒體聯訪的時講,伊本人卸任了後,若是無意外、身體有夠好,會競選2024總統。Giàn選mā免hiah早講!  

Chit遍蔡壁如變khah巧,伊講,若是柯文哲確定有chit-ê規劃,民眾黨面對2020年大選,無論是區域抑是不分區立委攏tio̍h koh khah努力,chit遍若選無好,後面tio̍h真歹講,tio̍h先tī明年交出súi的成績單,才會tàng進一步規劃2024。   

對chit點,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若beh追求四年後天邊的彩霞,不如kā現在應該做的基礎拍hō͘好。政治領導者上重要的是kā目前上重大的問題會tàng hō͘全國民眾安心,度過難關。   

古早,佇日本有一個武士宮本武藏,kah佐佐木小次郎相約佇巖流島決鬥,武藏thiau工òaⁿ-òaⁿ才去,佇島上等候真久的小次郎愈等愈受氣,一下看tio̍h武藏慢慢仔划(kò)船上岸,小次郎氣phu̍t-phu̍t隨時puih刀出鞘(siàu)。武藏冷笑講:你輸ah!當然,hit場決鬥佐佐木小次郎輸佇宮本武藏的手下。   

咱mā beh對痚痀(he-ku)bē忍得嗽的柯文哲講:你輸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