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幫我們引蛇出洞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政府抗疫有方,讓國人享有如常過日之福,國人對防疫官員的努力及辛苦莫不心存感激。但在全球高達一億七千萬人確診、300多萬人死亡,威脅無所不在,復因國與國之間又難以完全禁絕往來,台灣防疫出現破口,確診人數大增,也不令人意外。此時只有疫苗才能完全破解病毒危害的重要性逐漸顯現出來,疫苗已成為各國的搶手貨,以色列最先以2、3倍的高價搶購疫苗,不是防疫有成的台灣想像得到的,要安排預算加入搶購,但陳時中團隊仍急起直追蒐購三千萬劑疫苗,卻招來第三方的干預。在此青黃不接中造成人心恐慌,特別有賴國人平心靜氣,上下團結一致防疫。想不到國民黨人見獵心喜,以為平白撿到槍,正可義正嚴詞的修理民進黨治國無能。

台灣的不幸是曾被中國殖民,其後造成國民對國家的認同產生明顯的差異。國民黨帶來的中國人,過去騎在台灣人頭上作威作福不說,他們的第二代無視時代已變,仍以台灣的上國之民自居,不認同台灣這個國家,反而奉專制的中國為祖國,把台灣貶為是中國所統領下的一部分,這樣的錯誤觀念,左右他們的言行,視不守台灣的法律,不尊重民進黨為當然,馴致專以扯政府後腿為能事。所以總統權衡未來的需要,宣布美豬進口,他們說蔡英文要進口毒豬,不惜殘害人民的健康,大肆反對。他們凌駕總統職權,可謂無法無天卻自以為得意。接著浮上檯面的是,政府為擴張電力供給而籌畫三接工程,他們不管政府如何退讓求全,他們依然對抗到底。如今疫苗採購不易,也是民進黨大錯特錯,對主事官員斥罵不休、咄咄逼人。台灣政府面對這樣形同造反的惡意攻擊,居然束手無策,固是台灣最大的悲哀,但不應放縱助長邪惡勢力的滋長。其次,表面承認已是台灣人,說他們也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不愛台灣要愛誰?但碰到要共體時艱,須要上下一致對外時,有人(如張小燕)就說:「台灣人的命也是命」,嚴詞要政府「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更不要說有媒體人,天天以仇恨的口氣謾罵台灣,洗腦台灣人,還自以為言論公正。有以上這些人做內應,中國自信得很,才會經常把武統台灣掛在嘴上。

江啟臣臉書批民進黨疫苗採購無能,把疫苗的希望寄託在國產疫苗上,說:民進黨採購無能,又不讓人民協力,形同強迫國人只有國產疫苗一個選項。基於相同思維,藍色立委嚴厲斥責陳時中,要他下台,甚至說要槍斃他。這種有失厚道,不像一家人的指責,就有人看不下去,曹興誠說:「值此之際人人應該平心靜氣,對防疫中心的成績心懷感恩,拒絕流言及謾罵,藍營人士天天吵罵,唯恐台灣不亂,甘為中共犬馬,品行可謂墮落不堪。」

曹先生說對了,藍委用心逼迫,表明要台灣買中國疫苗,幫中國強迫台灣承認一中,用心險惡,吃裡扒外,他們還算是台灣人嗎?

最後再重申疫苗非普通商品,不是想買就有。想要買還得由政府出面,徵得藥廠及美國政府的同意才行,不要硬誣蔡英文有卡人買疫苗的能力。因為現有的疫苗還未走完程序,上市僅是取得「緊急使用許可」,保險公司因此不接藥廠的投保,這無保的缺口由美國政府出面承擔,私人或企業不由政府出面,美國政府不會同意賣出疫苗,有此瞭解,對於呼叫陳時中不要卡民間買疫苗的說法不是很可笑嗎?(買疫苗的條件說明引用美國大學翁達瑞教授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