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艦國造是真的!

潛水艦國造是真的!

 2019年十一月初九中晝一點二九分,台北《中時電子報》記者趙婉淳即時新聞報導:(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仔日來到基隆聽在地青年的心聲,講到潛水艦(chiâm-chúi-lām)國造,韓國瑜直剖潛水艦國造是「假議題」,正剾倒削講,設使未來koh講beh建造航空母艦(hâng-khong-bó-lām)、講beh發射登陸月球咧?台灣的國防不如發展細koh奇巧(khá)、有嚇阻作用猶koh行動扭掠(liú-lia̍h)的毒蝦mā khah嬴,一旦hō͘人攻擊,tio̍h hō͘對方受tio̍h某種程度的報復,呼籲政府tio̍h愛撙節家己的氣力。

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基隆立委的宋瑋莉議長直剖講,潛水艇國造是假議題,經過了解,發現事實上真正無chit-ê個議題,設使若有我會真歡喜,按呢tio̍h會有一萬個工作機會,但是che是假議題,所以我才會提出精深的計畫kah重開海生館的政見。

接續落去,韓國瑜mā對「國防的潛水艦國造是假議題」表達認同,伊個人mā按呢懷疑,伊剾削政府宣布beh造潛水艦,若是政府宣布beh造航空母艦、beh發射登陸月球咧?真濟代誌攏是無可能的。伊認為政府應該根據台灣工業技術kah工業人才,發展適合的領域,按呢比較khah實際。  

初九下晡,軍事專家、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表示,美國已經同意技術輸出、台灣mā已經編列法定預算、台船mā正式啟動的情況下,潛水艦國造當然是真實的戰力投資,絕對m̄是假議題,而且以台灣的工業總體實力kah工藝水準,絕對會tàng製造出潛水艦。初九下晡,國防部強調,潛水艦國造是政府重要政策,「家己的國家家己救」,絕對m̄是假議題,而且佇立法院、監察院監督執行下,目前進展順利,頭一台原型艦會tī於2024年下水的期程無變。

初九暗,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反駁講,潛水艦國造是台灣推動國防自主上重要的一環,m̄-na對咱國水下戰力的建構有幫助,佇整體國防產業的發展上,koh khah是非凡的意義。阮昭雄講,國防自主守護台灣。比征服宇宙koh khah重要,mā koh khah實在。   

初十早起,馬英九前總統出席「張老師」50週年年會的時,記者問講「潛水艦國造敢會通?」,馬英九回應講「佇我任內tio̍h有規畫」。

韓國瑜才知影家己失言,緊講「潛水艇國造是假議題」m̄是伊講的,是基隆市宋瑋莉議長講的。「中國時報」電子報應該無可能報導對韓國瑜不利的消息。   

咱知,「潛水艇國造」m̄是假議題,顚倒是韓國瑜講假的議題講傷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