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體貼ka老大人注疫苗!

  六月十五,全國各縣市為上蓋年長、85歲以上的阿公阿媽注疫苗,凡若有做名冊的縣市攏做了真順序。咱用hong謳咾上濟的高雄市作例來講。高雄市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的十大類注疫苗對象kah順序,事先tioh 一個一個ka名冊攏做好勢,一下接tioh中央指揮中心」通知,幾月幾日beh送偌濟疫苗來,各區公所隨時會táng ka chit遍注會tioh疫苗的名單勾起來,隨時透過鄰里長發出注射通知單,足清楚寫明幾月幾日幾點到幾點佇啥物所在注射,提醒伊tioh帶身分證kah健保卡,隨時報到隨時注,免排列免等候。

 像講五月二八到三十下晡六點,高雄市tioh katioh的兩萬一千劑疫苗注完,主要對象是病院人員、防疫計程車kah警消等防疫人員優先注。六月初一

新分配的兩萬七千劑疫苗ma是照造好的名冊應該注的對象順序去注。無親像台北市按呢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無注tioh,分hou好心肝等診所連大樓管理員、拼掃的阿散ma攏有注tioh的情形。

  Chit遍注年老的長輩,接tioh通知知影叼一工疫苗會到,隨時由各區的鄰里長發注疫苗通知單。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公告無設籍佇高雄市但是人tóa佇高雄的長者,緊向所tóa的區公所連絡,區公所辦事員問清楚姓名生時日月身分證號碼kah目前所tóa的住址電話號碼,第二工tioh接tioh電話通知,幾月幾日幾點至幾點,會記得帶身分證kah健保卡去離你上近的某某所在去注疫苗。高雄市政府為tioh行動無方便的長者準備計程車,每一區有兩間車行負責接送,注了koh坐原車載轉去厝裡,車錢由市政府負擔。

  傳統注疫苗的流程,攏是「醫護無動、民眾動」,醫護人員坐佇固定地點待命,民眾先出示健保卡核對身分、ka醫生講病史,才移動去第二站種疫苗,注了才去觀察區歇睏。今年日本老人注武漢肺炎疫苗的進度傷慢,福岡市宇美町醫生發明一種疫苗接種法,改作「民眾無動、醫護動」,長者佇歸排的椅仔坐好勢,免徙振動免徛起來坐落去,單純坐佇有保持距離排好勢的椅仔、等待醫生坐有掛輦的椅仔lu來,問了病史才ka伊注射,醫護人員捒一台工具車抑是捧一腳貯疫苗冷凍箱kah注射用具tóe teh徙動。注了的長者恬恬坐佇原位免振動,觀察無不良反應半點鐘後才安心離開。M-na高雄市,真濟縣市的真濟所在ma採取chit種「宇美町式」注疫苗法,有樣thang看樣,實在誠好。

  真特別的是,高雄有兩位音樂家專工拼去「大巨蛋」演奏音樂,hou恬恬坐佇hia的阿公阿媽加減欣賞,khah be無聊。

  溫柔體貼ka老大人注疫苗,實在真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