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市長koh teh煽家己的嘴phóe!

  十一月初七,台北《蘋果日報》報導,離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猶有兩年,針對藍、綠兩個陣營的熱門人選:中國國民黨的立法委員蔣萬安,kah民進黨的衛服部長陳時中,專訪台北市長柯文哲問伊的看法,伊講:「選市長」kah「作市長」是無仝的兩項代誌,「hāⁿ過無仝的領域」tio̍h經過測試才會知,chiah-ê人無經過測試。意思是講蔣萬安作立法委員、陳時中作衛服部長,behhāⁿ過無仝的領域」tio̍h經過「作市長」的測試才會知。而且,干單作過立法委員的蔣萬安,m̄-bat作過行政首長,作行政首長tio̍h愛下命令,tio̍h需要天賜的才能。

仝一日,衛服部長陳時中出席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了後,接受媒體訪問的時記者問講,柯文哲市長批伊kah蔣萬安兩人,beh「hāⁿ過無仝的領域」來選台北市長,攏無經過「作市長」的測試。陳時中表示:「這mā是事實。」我有影無經過「作市長」的測試。關於「作市長」進前tio̍h愛先通過「作市長的測試」chit關,陳時中部長講,每人的意見無相siâng。

  記者問柯文哲市長,幾年前你家己講是政治「素人」,你mā出來競選台北市長。意思是講,你chit-má才teh煽家己的嘴phóe?柯文哲市長面皮激厚厚講,

「所以前兩年亂舞,第三年才比較khah穩定落來,無thut-chhôe的政策。」伊家己講伊第一任的團隊是烏白鬥起來的一台車,但是第二任人事tio̍h非常穩定。

  柯文哲市長評價歷任的台北市長,伊講其實前市長黃大洲做了上好,六條捷運同時開工、興建大安森林公園、基隆河截彎取直等攏是誠困難的百年志業,「真了不起」,但是黃大洲無考慮民調,伊選無tiâu。柯市長講,政治現實是「做得好的,無一定選會tiâu;選會tiâu的,無一定是做了好的。」柯文哲第二遍選會tiâu,是m̄是抵抵是無一定是做了好的?柯市長koh teh煽家己的嘴phóe!

  柯文哲市長講beh「hāⁿ過無仝的領域」tio̍h經過「作市長」的測試才會知,事實上是講伊認為伊所合意的副市長黃珊珊上適合伊講,上理想的狀況是hō͘黃珊珊來接班,黃珊珊誠認真學。柯文長市長m̄-thang bē記得,市長有代誌推hō͘副市長去負責去擔,家己無愛出面的場合叫副市長去,歹人叫副市長去做。黃珊珊副市長敢有學tio̍h你chiah-ê“àu-pō͘”?作副市長敢tio̍h是通過「作市長的測試」?

  有謠言講柯文哲市長有意2024年beh選總統。阮苦勸伊m̄-thang!伊若出來選,是m̄是beh koh煽家己的嘴phóe,因為伊無經過「作總統」的測試。萬不幸若hō͘柯文哲選tiâu總統,台灣人是m̄是tioh忍受頭一任的頭兩年出在伊亂舞?

  拜託柯文哲市長mài定定煽家己的嘴phóe。新聞相爭報導,但是真歹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