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的國旗?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逝世,政府宣布,各級政府機關(構)、公立學校於十一日下半旗一日,以感念安倍晉三畢生對台灣的卓著貢獻。新黨舉行記者會表示,對蔡政府此舉無法理解更不能接受,呼籲政府不應帶頭違法,更要求蔡英文「去降你們民進黨的黨旗,不要亂降我們的國旗」。

新黨弄錯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不屬新黨,而是台澎金馬全體居民的國旗,新黨所認同的中國,其國旗早就改為五星旗,而中國最積極要消滅的就是中華民國,所代表的旗幟就是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中華民國唯一的敵人就是中國,認同中華民國的敵人卻說擁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是否太錯亂了。

新黨副發言人、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游智彬指出,歷史要原諒但是絕對不能忘記,下半旗是在消滅中華民國的國格,踐踏二千三百萬台灣人的尊嚴。下半旗的做法怎麼對得起日本殖民台灣五十年對台灣百姓的荼毒與傷害,牡丹社事件以後日本對台灣執行殺光燒光的政策。面對台灣人過去血跡斑斑的歷史,民進黨當局作為一個本土政黨,卻毫無憐憫之心,下半旗是在羞辱四十萬枉死台灣祖先的靈魂,強烈譴責蔡英文的下半旗行動。

這又是很奇怪的邏輯,台灣人的感受應該問台灣人,也就是由台灣的主流民意來表達,怎麼由被主流民意淘汰的新黨來表述?若要探討台灣人心中的恩怨,應先詢問中國人是否仇恨蒙古人及滿洲人?答案應該是否定的,因為舊恨比較容易遺忘,台灣人也一樣,只會感受到新仇。終戰後代表中國的中國國民黨政權壓迫台灣人,二二八事件台灣人至今難以忘懷。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打壓台灣的是代表中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反而是日本處處幫助台灣,親近中國的新黨要台灣人仇視日本,真是錯亂。

雖然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公開支持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下半旗,但該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質疑,雖然安倍對我友好,協助台灣賣鳳梨、捐贈疫苗、為台灣加油,但是對台灣的貢獻有達到可以降半旗的階段?他希望總統蔡英文可以出來說明;他並強調,不是以中國國民黨黨員身分,是以國民的身分來談此事。

張亞中真的「忘了我是誰?」面對兩千三百萬人民的總統怎麼可能回答路人甲的詢問?張亞中可以詢問的對象反而是他放棄詢問的黨主席,中國國民黨該怎麼做是該黨的家務事,該黨應該在內部討論,張亞中不在黨內討論,跳脫政黨直接找總統算哪門邏輯?張亞中若對蔡英文感到不服氣,可以選總統,若被主流民意拋棄,只好將嘴巴閉起來。

藍營的朱立倫才是內行人,他很清楚台灣的主流民意是「親美日反中」,他不敢「反中」,只好以「反共」來取代,為了爭取主流民意,所以打出「親美日反共」,「親共反美日」的政治人物必定被主流民意掃進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