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芳chit款的無人情狗!

2021年十二月二六新聞報導,資深藝人方芳過去佇台灣算是綜藝界的一姊。幾工前伊佇社群頂面歡喜hō͘逐個知影一個好消息,tio̍h是伊已經領tio̍h中國公民身分證,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一個台灣人歡喜beh做美國人、德國人抑是日本人,是伊選擇的自由。伊若順利the̍h tio̍h伊所意愛hit國的身分證抑是綠卡之類的文件,咱雖然kah無熟似替伊歡喜.

新聞報導講,方芳真歡喜hō͘逐個看伊的中國公民身分證,透露伊是tī十一月二三申報,十二月二四領tio̍h身分證,而且宣告講:Ùi chit-má起,我kah逐個仝款,mā是有中國公民身分證的人ah!有台灣網友大聲喝講,方芳既然the̍h tio̍h中國公民身分證,應該kā台灣的健保卡剪掉bē使koh轉來台灣看病享受健保。方芳應講,無人有權利要求我剪掉台灣健保卡!方芳講話那會hiah大聲咧?有目睭khah利的網友看出方芳the̍h hō͘人看hit張m̄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簡稱「中國公民身份證」,是kah黃安in hit種人仝款the̍h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居民居住證」、簡稱「台胞居住證」,不管時猶會tàng轉來台灣使用健保卡看病。方芳若真正beh the̍h tio̍h「中國公民身份證」,tio̍h愛親像另外一位藝人千百惠按呢,先放棄台灣國籍,才會tàng the̍h tio̍h「中國公民身份證」,親像方芳按呢無失去台灣國籍,當然猶會tàng轉來台灣享用健保卡。

    今年一月初,方芳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看台海》節目主持人訪問,伊講,台灣是我佇hia出世生長的所在,講對hit塊水土無感情是無負責任、是騙人的。台灣猶有真濟疼惜我的朋友。聽起來那像對台灣猶有真深的感情。騙人的!伊講tio̍h台灣的時,伊講身為中國公民,beh講一句話,咱管教囝仔的方法,囝仔若講道理,tio̍h會使kā聽,囝仔若無講道理,有時陣真正tio̍h kā煽兩下嘴phóe,伊才會知影厲害。所以我真正非常期待看tio̍h兩岸統一hit一工。

  方芳敢m̄知影,中國若出手搧台灣兩下嘴phóe,有可能是向台灣拍幾粒飛彈、mā有可能戰機來台灣空襲幾遍,厝宅家園毀壞,人民慘死受傷。銃子無生目睭,m̄-nā方芳討厭的台灣人受害,真有可能炸死一寡方芳嘴裡所講的「真濟疼惜我的朋友」;雖然佇台灣kah方芳仝款認同家己是「中國人」的到今年才chhun 2.8% niā-niā,mā猶有六十四萬四千外人。一定會有人死佇戰火中。方芳的良心已經去互中國狗咬去ah!

  狗mā是有百百種,有忠心的狗、有無論啥人the̍h物件hō͘食tio̍h會搖尾的狗,mā有去咬飼伊大隻的主人hit種無人情狗,方芳算是chit種「惡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