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做為台灣國民也是世界公民的我們,要如何多多明白台灣國家的局勢,也要多多關切國家局勢,使我們得以擴展眼界,使我們的人生活得有價值。                 

多多關切人間的局勢,這是我們做為「人」,該有的使命,做為地球村的成員,我們必須不斷地參與國際間的活動,使我們得到啟發並且成為國際村的成員。                               

                                                      

有些我們國家的公民用心參與世界局勢,如此使我們的心胸更為寬廣,一生活得更有價值。這也是我們應當一生努力的目標,使我們一生活得有價值。

 

我們的人生有重要的使命,在許多國內或國際活動中祗要我們用心參與並互相鼓勵,必定為自己和眾人帶來更多的成長。  

做為一個人我們人人至少可以拓展世界觀,互相鼓舞,使我們的眼界更寬廣,我一直以此鼓勵眾人,讓我們成為台灣國民,同時也是世界公民。         

 

我們若用心關切世界局勢,必定使我們的心胸更寬廣,為此我常常鼓勵自己多多參與對國際局勢的活動。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用心關切台灣國內以及世界局勢的發展,這樣就能使自己的人生活得更有價值。     

 

台灣長年來處於國際孤立中,許多國際活動在對岸中國的打壓下,我們無法參與成長,這使我們更體認在國際孤立無法參與許許多多重要的國際活動中,使我們台灣國人深刻體認在長年處於國際孤立中,也開始為台灣說話,使台灣有機會參與國際組織,如世界衛生組織(WHO)還有聯合國(UN),我們很感謝那些為台灣發聲的國家。 

 

我常常說,我們台灣國民及台灣政府必須要不斷地發聲,我們要參與國際社會以及國際組織,以至於聯合國,對全人類的生活與進展都有幫助,近年來已經有更多國際人士為台灣發聲了。

 

使台灣突破國際孤立,加入聯合國是國際社會的共同使命,我們要不斷地發聲、發聲、再發聲!直到歡呼加入聯合國之日!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