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不忘補網

新年伊始,今日仍屬傳統認定的新年喜樂日子,理應向聽眾道聲新年快樂,祝福諸君身體健康、一切順遂如意。

新年是除舊佈新的日子,就要對過去一年來自己的得失進行檢討,以便奉為年後重新啓步的圭臬。身為台灣子民,回顧個人一年來的得失,縱然有喜有憾,只要瑕不掩瑜,就可安心歡度愉快的新年,這種小我的人生觀,輕鬆愉快就是幸福。所謂幸福是不能有政治壓迫,不能有精神上的恐懼不安,尤不能喪失獨立自主的自由,就此而言,被國民黨長期蹂躪的台灣,在人民的努力下早已脫離魔掌,如今被國際組織譽為排名勝過美、日的自由國家。台灣人努力有成,值得自豪。源自中國的武漢肺炎流行以來,世界各國無不受害,台灣防疫有成,成績傲視世界,台灣的名聲一時鵲起,非始料所及,而疫情的傷害更波及半導體的正常生產,我們的台積電等數家公司製造的晶片頓成國際的搶手貨,連德國這樣的科技大國也要由它的政府出面而有求於我國,台灣如今的風光首創歷史新頁,值得大書特書。

這麼成功的國家-台灣,卻受到惡鄰中國的威脅、恐嚇,不斷揚言要武統台灣。中國之不可理喻,行徑之鴨霸蠻橫直與流氓無異。中國一再宣稱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這是流氓美化惡行的說詞,連強詞奪理都沾不上,說穿了,道理很簡單,它主張台灣領土主權的說法毫無一點根據。滿清政府割讓台灣給日本,中國對日本隨即喪失返還土地的權利,日本在戰後和約中表明放棄對台灣、澎湖的領土主權,並沒提及要將之還給中國或送給中國的表示,所謂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份,只是中國片面自言自語的說詞,本無法律根據,它為侵略台灣得找一個藉口的需要,不得不說謊,否則,他一再宣稱要武統台灣,沒有統字作先鋒,武統云云就是對第三國侵略的代名詞。國民黨常舉雅爾達密約美、英、中三巨頭有同意戰後將台灣歸還中國的口頭約定,此說就像中國的囈語一樣,毫無根據。

蔣介石糾正過陳誠所謂台灣屬於中華民國的說法。聯合國秘書處前有公文誤載台灣是中國所有,立遭美、英政府去函要其更正在案,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不日前才公開宣稱台灣不屬於中國,這麼明確的事證多如牛毛,民進黨政府卻從未正視其嚴重性,可謂怠於維護主權至極,任令中國隨時吃我們的豆腐,希望政府不要再忽視中國誑言亂語製造侵害台灣主權藉口的嚴重後果,應時時發布駁其妄言之嚴正聲明。

此外,台灣的另一不幸是有不少的國民贊同中國的上述主張,助長中國妄言空口白話之積非成是,甚至公然與敵人唱和,台灣居然有這麼多奉中國為他的國家的人民,真是台灣的莫大隱憂,政府尤應好好正視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