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共並不等於台獨

中國政協主管的媒體《人民政協報》近日刊出文章砲轟「台獨勢力」,特別的是該文認為台獨不是只有一股勢力,而是有明獨的民進黨,以及暗獨的中國國民黨少數派,還表示暗獨派對兩岸關係的破壞力比綠營明獨更大,並點名藍營兩立委陳以信與林為洲是暗獨人士,並稱陳以信拜訪美國的反中議員,是要讓美國國會反中勢力對拜登政府施壓。

針對中國媒體公開批評為暗獨人士,被點名的林為洲未接電話,不知其回應為何,陳以信則表示「不予置評」。陳以信表示,他最支持中華民國,絕不是反華,最反對的是台獨,中共不應該將尋求穩定平衡當作反華,否則會嚴重誤判。陳以信認為,中國國民黨未來的路線,應該是親美與和中兼顧,幫中華民國找到永續發展之方法,並幫中國國民黨找到重新執政之路徑。

稱陳以信及林為洲為台獨,真的會笑掉台灣人的大牙,因為台灣人將他們列為親共人士,他們口口聲聲的表示要捍衛中華民國,可是面對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敵人卻相當友善。相對的,民進黨從未喊口號「捍衛中華民國」,卻對抗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敵人。多數台灣人認定中華民國就是一個國家,因而支持實質性捍衛中華民國的民進黨。

民進黨絕非台獨,他們只是不迎合中共而已。顯然的,中共所稱的台獨是拒共,並非真正的台獨,更忘了他們的上一代是支持台獨,因為他們相當期待台獨運動顛覆了中國國民黨政權。之所以出現台獨運動,因為蔣氏王朝年代的中國國民黨政權不只是獨裁統治,還是殖民統治,與日治時代一樣,台灣人扮演被統治者,中國國民黨是貨真價實的外來政權,台獨就是要驅逐外來政權,因而與中共有共同敵人,造成中共支持台獨。

陳以信與林為洲表示他們反台獨也是真的,因為台獨運動要驅逐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政權,站在中國國民黨的立場,當然反對要驅逐該黨的運動。當時的中國國民黨是反共反台獨,政治民主化之後,中國國門黨只反台獨卻不反共,原來親台獨的中共也跟著中國國民黨喊反台獨的口號,只是他們將「拒共」當作「台獨」,真的差很大。

政治民主化之後,因人人平等參政,殖民統治自然終結,中華民國政府是否屬外來政權引起相當大的爭議,台獨運動原來驅逐中華民國政權的目標不得不轉型為正名制憲。民進黨是以執政為目標的民主政黨,不是運動團體,不可能推動正名制憲,當然不是台獨,他們只是拒絕配合中共,怎麼會是台獨?

事實上陳以信與林為洲並沒有拒共,更是反台獨,卻被中共列為台獨,他們兩人應該感到莫名其妙。之所以會有這種戲劇性的變化,是因為他們兩人察覺到台灣的主流民意親美,中國國民黨若不親美,就不可能執政,然而在中共的眼光中,親美就等於拒共,因而將兩個反台獨人士當作台獨,真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