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余敏長,我主張臺灣獨立。

 中國媒體近日點名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林為洲公開勾結國際反華勢力,暗地裡與民進黨合流,是披著藍營外衣的「暗獨」,在兩岸關係上的破壞力往往比綠營的「明獨」更大。

林為洲曾經是民進黨員,腦子裡多少還是有點綠色思維,他回嗆,「什麼明獨、暗獨,我還『猛毒』勒,都你們在講」「現在中華民國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如果這樣也要叫做台獨,那台灣大部分人都是台獨。」

那我就要問,既然台灣大部分人都是台獨,你林為洲及你加入的中國國民黨,是站在臺灣大部分人這邊還是少部分人那邊?如果你或中國國民黨是站在臺灣大部分人這邊,不管明獨或暗獨,你敢直接對中國說,你跟中國國民黨都是主張台獨嗎?如果你認為國民黨不會主張台獨,那國民黨就是與臺灣少部分人站在一起,這樣的政黨,你還要與之為伍嗎?當然,如果你因為不敢大聲主張台獨,而願站在臺灣少數人那邊,那你是一位遠離臺灣主流民意的民意代表,我們尊重你的選擇,只是站在臺灣大部分民意的我們會記得,你跟你參與的中國國民黨,永遠不能代表臺灣大多數人。

從來都是藍色思維的陳以信,當然不敢如林為洲般反嗆中國,感覺他因為被點名後有點龜縮的對中國輸誠表態,他最反對的是台獨。國民黨未來的路線,應該是親美與和中兼顧,呼籲朝野在對美與對中關係取得平衡。

中國說他暗獨,他竟扯到對美與對中兼顧,他與他加入的中國國民黨,如果未來要走親美和中路線,那親美卻反美豬,美國會覺得他跟中國國民黨親美嗎?在朝的民進黨政府親美有目共睹,即使對中,面對共機一直擾台的中國從不挑釁,民進黨政府「和」了,中國願意「和」嗎?在野的國民黨反美倒是有目共睹,國民黨不僅和中,而是「舔中」,陳以信是不是應呼籲他參加的那個在野政黨,先不要那麼舔中,再來看看是不是能做到真正親美而取得平衡?再來說他自己,他和中卻被中國批為暗獨,中國會覺得他和中嗎?美國不會覺得他親美,中國不會覺得他和中,搞的自己兩面都不是人,何不作真正的自己?

曾幾何時,紅色中國竟然會批判支持他們不遺餘力的國民黨員為暗獨,實在令人錯愕。政黨輪替後,臺灣意識逐漸抬頭,臺灣多數人都認為臺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年輕人更是天然獨,多數人認為主張台獨已是多此一舉,台獨已經是過氣的名詞了,然而,在臺灣還是白色恐怖時期,主張臺獨卻須噤聲,只能做不敢說。此時,我想起1987年的那個年代,一位勇士的身影躍然腦海,當時的一舉一動迄今令我動容,他,一個父親是福建人的外省子弟,在台北金華國中操著一口標準的台語,堅定的對台下的人說:「我是鄭南榕,我主張臺灣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