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用刀叉的食人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三日結束訪台行程,而中國解放軍早已預告將於四日中午十二時至週日(七日)中午十二時,在台灣周邊海域和空域共六處進行軍事演訓行動、實彈射擊,形同封鎖台灣對外海空運輸,知情人士表示,中國「包夾台灣」式實彈演習不僅影響我所有國際航班,更衝擊各國所有原本飛越台灣上空的航班,像是往返東北亞、東南亞,以及東南亞往美加航班,每天衝擊至少達六百五十架次、三天至少一千九百五十架次航機。

先進的民主國家人民是國家的主人,自主性很強,不聽人擺佈,相對的,未開發國家人民沒有思想,尤其是面對壓力時,人民為了減少壓力,往往依循獨裁者的擺佈,目前的中國人,完全隨著獨裁者的歌聲起舞,獨裁者要他們反美,就跟著反美,人民不會思考壓迫自己的是獨裁者,不是美國,人民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中國獨裁者誤以為台灣人與中國人一樣,認為只要對台灣人施壓,期待台灣人為了減輕壓力跟著他們反美,他們沒有想到民主社會,人民已習慣當主人的角色,不輕易接受他人的指揮,台灣的政治領袖都指揮不了,怎麼可能聽從一向對台灣不友善者的指揮。長期來中國對台灣人施壓,要台灣人親中反美,只是獲得反效果。

中國是否想過,裴洛西來訪,連馬英九及朱立倫都表示歡迎,事實上幾乎所有台灣人都歡迎,身為掌舵者的朱立倫為了爭取中國國民黨的票源,不得不依循主流民意歡迎裴洛西。最奇妙的是馬英九向來隨著中國的歌聲起舞,這次竟然唱起反調,代表台灣民意的力量迫使馬英九不得不轉向。

台灣人對抗壓力的習性並非始自今日,九0年代就如此,一九九六年的總統大選,有四組強棒投入選戰。執政的李登輝明確的切割中國,中國乃對台灣打飛彈,意圖以恫嚇手段壓迫台灣人,期待台灣人因恐懼而抵制李登輝,結果恰好相反,四組候選人當中,李登輝獨得五十四%的選票,代表多數台灣人因反中國而支持李登輝。

民主國家只要讓人民感到痛苦就會找執政黨算帳,即使政府完全沒有錯。武漢肺炎是民進黨之痛,在健康與自由方面人民受到壓迫,經濟更是嚴重受損,人民的不滿會反映在選票,民進黨面對空前的壓力,卻有人幫民進黨解壓。中國變相封鎖台灣,意圖促使台灣人因恐懼而反民進黨,結果卻是台灣人因反中國而支持民進黨。

中國共產黨與蔣介石一樣,將民主掛在嘴巴,卻將人民當作奴才。中國雖然被列入世界強國,只是其文化完全沒有現代化,還停留在野蠻社會,完全不清楚民主社會人民在想甚麼?可是中國人卻認定他們屬先進國家。事實上即使懂得用刀叉,食人族還是野蠻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