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的誠摯建言

美國拜登總統指普丁為國際戰犯、劊子手、惡魔,是針對他發動侵烏克蘭戰爭犯下的滔天罪行,重創國際社會之慘烈相比,應該只是他所犯的罪行的一小部分,更大的罪惡真是罄竹難書,一言難盡。我們不明白他為何發動戰爭,他的國家號稱擁有世界第二強的軍力,誰不怕他三分,他的人民文化水平高,沒有人會加以歧視,生命更不受威脅,他侵犯鄰國出師無名之餘,竟以烏克蘭接近西方國家,希望加入北約是侵犯他的國家安全為藉口,這「痟人」似的理由,完全出乎正常人的思考邏輯。獨立國家內政不容外國干涉,要不要加入北約哪有俄羅斯置喙的餘地,北約是個民主的防衛組織,就算加入為會員國,他怎會聯想到他的國家會受到威脅?正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烏克蘭不幸與痟人為鄰,禍從天降,受害之慘重殊令人同情,迅即得到眾多民主國家出錢、出力相助,他們甚至不惜提供最先進的重武器以抵抗普丁的侵略,此外,不計其數的正義之士,志願參軍,協助烏國人民反侵略,可見俄羅斯的惡行引發世人極強烈共憤之一斑。

更令人髮指的是他的殘暴、殘忍,看他攻擊摧殘的目標包括烏國公私建物、設施、醫院、學校,至於對烏國人民的殺害,從老弱婦孺、傷患、學生無一倖免,就算有殺父之仇也不必這樣報復,他毫不重視他人生命價值的珍貴,任意取人性命,除了說他是惡魔,已別無其他用詞可以形容。

    如今看來普丁的俄羅斯並不如外界誤判的強大,從他使盡全力對烏克蘭的久攻不下,已暴露俄國實力的虛假,那就不免要懷疑普丁哪來的勇氣發動千夫所指的侵略戰爭?我們合理懷疑他與習近平私下必有勾結,得到習近平的狼狽為奸的承諾,所以他為習近平在冬奧露臉撐場面後,迫不及待地就在二月24日發動戰爭,此其一,專制獨裁國家,沒有國會的牽制,獨裁者隨心所欲慣了,他的決定等於國家的意志,發動戰爭就像喝湯吃飯一樣隨便,何況有狼狽可為奸,普丁藉此爭回俄羅斯的光輝歷史,習近平則可夢想成真,達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盡作可以與毛澤東比高下的大夢。

    俄烏之戰,中國的大外宣說:「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自鳴得意,但我要在此奉勸習大主席不要輕率誤判。舊屬蘇維埃諸小國既然都已獨立,就要誠心祝福,不要再有想要回復舊俄榮光的妄念進軍烏克蘭,便是犯了此忌的莽動,侵烏之舉犯了眾怒,美、英及歐盟諸國的熱烈出錢出力提供先進武器幫助烏克蘭抗暴,國際社會及民間人士也都基於共憤幫助抗暴之熱烈,就該感受到人心不可逆,中國若真發動對台戰爭,其後果絕對跟普丁一樣,何況割讓台灣給日本是歷史不變的事實,強要以武力挽回,即與普丁不智惡行相同,顯已違普世價值,不尊重普世價值,自甘脫序即與文明國家無緣,必成國際公敵,習大主席睿智謀國,敬請採納以上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