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培養愛國心與國際觀

六月六日高雄市長罷免案通過,韓國瑜市長被罷免成案,有多達九十三萬票罷免他,這是在台灣首次有這種罷免之大事,顯見台灣的選舉已進入更深沈的力道。              

這兩、三年來,台灣的選舉已進入新的情況,尤其是高雄的市民已邁入新的領域,罷免通過93萬9,090票。                                           

                                                      

看見有許多高雄的青年們,多多參與這次的罷免行動,這也成為一種可貴的形象,值得大家給予鼓舞。

 

這次高雄的罷韓行動,也使我們看見年輕人的關切,共同喚起我們全體台灣國民對政治的關切,是何其有助於國家改革發展,因此,我們要多方與年輕人分享包括培養愛國心與國際觀。              

 

我們有愛國心,是所有國民多方培養的必要性,國家是我們共同生存與發展的生活體,有愛國心才會使我們的人生活得更有價值。在這次高雄的罷韓行動,使我們看見許多年輕人的愛國心展現出來。多年來在高雄街頭有上萬人甚至有好幾萬人,不斷地聚集與發聲。喚起更多人要關切自己的都市與國家,「高雄」正是眼界高深的都市,值得我們人人多方學習與效法。                     

 

我們的台灣國家更需要有「國際觀」的培養,因為長年來在對岸中國共產政權的打壓下,台灣成為一個孤立的國家。還好在這次中國武漢肺炎的擴散,台灣政府與民間也用心制止肺炎的擴散,使歐洲與美洲的國家也想學習台灣如何制止肺炎的擴散。從此我們也能多有國際關懷,我們台灣國民將獲得世界更好的友邦,一起走向新的世界! 

 

我們要多方鼓勵台灣的青年多多培養國際觀,除了鼓勵他們找機會多方參與國際活動之外,更能有一項鼓勵台灣青年們多方了解國際局勢,使我們台灣的青年人展開眼界,一生不斷地多方了解國際局勢。關切人間的大事,使他們的心胸更擴展,我們是台灣國民,同時也是世界公民,尤其台灣是個美麗的海島福爾摩莎(Formosa),台灣國民祗有不斷地參與國際活動,使我們可以真正成為美麗海島的公民,對全人類的進展必有所貢獻!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