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的破口

立法院新會期展開,退將吳斯懷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掀起各界質疑聲浪,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反問「為什麼會有爭議?民進黨先回答為什麼怕他?」,吳斯懷甚至說,「如果我有任何洩密、叛國的行為,一槍斃命!法律重辦我!」並指民進黨是怕他,是不是有見不得人的事?

吳斯懷如果沒有爭議,為何2020年,國民黨團以留住原本想離開國防委員會的立委,透過減少名額「圍堵」吳斯懷,降低他「中籤」機率,當初不願吳斯懷進入國防委員會的理由消失了嗎?而吳斯懷的爭議,看看維基百科就會知道,或是看媒體報導,就整理出吳斯懷包括聆聽中國國歌與習近平致詞等七大爭議,所以,除非裝笨,否則任何一個稍微會思考,看的懂中文的人都知道吳斯懷的爭議,就因為他這麼多爭議,不要說民進黨怕他,臺灣大多數人民都怕他,不是怕他的人有見不得人的事,而是怕他會做出見不得人的事,曾銘宗貴為立院黨團總召,還問:為什麼會有爭議?相信他不是笨,是國民黨典型的壞,是國民黨對中國的忠誠甚於臺灣,是國民黨對臺灣的存亡一點都不在乎。

洩漏國防機密是外患罪,是重罪,沒人告也要法辦,所以吳說「該法辦就法辦。」,根本是廢話,沒說這句話也要法辦。而且,如果真能一槍斃命還好,問題是,刑法規定洩漏國防秘密罪,最重也只是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還不到死刑的地步,除非吳斯懷自殺,法律不會對他一槍斃命,話說回來,他都心甘情願把國防機密交給共匪了,他還會自殺嗎?甚至,他都不會承認自己洩密吧。可怕的是,就算真的把他斃命,也無法挽救國家被賣的事實,屆時,如果他還活著,或許中國奉為上賓,視為英雄,如果他已死亡,或許會進入中國的忠烈祠,但是,臺灣全國人民卻跟著陪葬了。

此外,吳斯懷如願進國防委員會的另一件隱憂,就是國防部長邱國正的心態。他說,吳斯懷是他的老長官,也是學長,對吳平常行事風格都很清楚,是很謹守分際的一個人,對他沒有任何顧慮,會好好跟他協調合作,誠如對一般委員一樣。

國防委員會不是長官部屬學長學弟聯絡感情的地方,國家安全更不是敘舊的話題,請問邱部長,您真的對吳行事風格都很清楚,那您贊成吳到中國聆聽中國國歌,正襟危坐聽習近平致詞,是謹守份際嗎?吳稱共機擾台不是挑釁,這樣的心態可以不用顧慮嗎?以吳斯懷爭議如此之大,他真的跟一般委員一樣嗎?如果邱部長跟吳好好協調合作,會不會更讓國防委員會成為中國刺探國防機密的破口?立法委員的天職是監督行政官員,不是與行政官員協調合作,何況是吳斯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