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危機論

    最近三個月內,台灣人民投票表達重要的政治意願,包括四大公投、各一次的選舉與罷免。投票結果,國民黨全輸,其中反萊豬及三接工程兩公投,國民黨原來深具勝算信心,沒想到事與願違,以致黨主席朱立倫連公開面對失敗結果的勇氣也一併輸去,不敢出席召開記者會,可見國民黨受創之深,非同小可,遂引發國民黨如何重生的問題,受到黨內外人士深深關注。

 常言說,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失敗則有許多種,論國民黨的今日下場,其肇因之多及複雜,說來話長,有先天的不良基因及後天的種種病況在不知不覺中積漸而成,卻不知反省,仍然得過且過不以為意。

   首先,國民黨多以作中國人為榮,陶醉於五千年的所謂優良文化中,不知中國文化其實沒有他們所歌頌的那麼優美,別的不說,作為今日民主國家的人民,應有民主的修養及意識,世界多少立憲國家均有根本大法,其內容雖各有不同,但國民應服從憲法之規定,乃是國民素養的基本要求,否則以反政府為能事即是我常說的「非國民」。台灣的「非國民」奉中國為祖國,把台灣踐踏在腳下,中國主張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份,實乃蠻橫無理,我說它與市井流氓無異,台灣的非國民毫不異議,對於中國扭曲事實,在國際上不斷扯謊說嘴,以戰狼外交手法,對各國洗腦,已漸達其積非成是之目的。他們又以武力威脅我們,不時放話要武統台灣,目前先以機、艦繞行台灣,不斷的威脅台灣人,台灣的非國民對此不但沒有與我們站在一起抗議,反而不知羞恥的說它們在合法行使權利;此外國民黨的中上階層、黨政高官除了不敢說出口要台灣對中國投降外,其論述多在勸說我們政府不要反中,不要去中國化,或以揶揄口氣、冷嘲熱諷之用語,威逼政府接受中國的要求,說如此才能免於戰爭得到和平。另一方面他們對台灣基層社會之統戰,多以利誘其接受中國旅遊招待以收攏民心,此招則一直在進行中,更誇張的是這些非國民大辣辣地撥放匪歌穿梭在我們的街頭巷弄間,他們聚眾持五星旗,公然遊行廣播,就如廟會一樣喧囂自然,他們目中無政府,更不在話下。對此種種的反感,台灣人會記在國民黨的帳上,故能清楚的看到國民黨人的邪惡,日久之後,就輕易看穿他們所提反萊豬、反三接工程,其實內藏反台灣的不良居心,是幾次投票國民黨一輸再輸的原因。

    說到此,就要再強調「台灣價值」的觀念已深植於台灣人的意識形態中,非國民及中國人仍死抱著「血脈相連」、「兩岸一家親」、「數典忘祖」等不合時宜的落伍觀念,已不可能對台灣人發生效力。台灣價值的凝聚,是台灣人吃盡苦頭,從浴血中得來,觀念已牢不可破,如今苦盡甘來所建立的自由、民主政府,絕不會被專制獨裁的歪理所迷惑,國民黨至今仍不理解台灣人,盡做些反台親中的思想及措施,想要得到台灣人的支持重行執政,可謂機會不再,應可斷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