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代表魔神仔?

  中國軍機ùi二月以來,至少有四遍擾亂咱外圍空域,其中一遍甚至鎖定咱F-16戰機。三月二十,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吳斯懷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竟然指出,se̍h台灣到底是經過台灣「周邊空域」抑是「侵犯領空」,相差誠大。無論是美國軍機抑是中共軍機se̍h過台灣周邊空域,「法理上使算是對咱國有明顯的挑釁意味」。華語講的「挑釁」,用咱台灣話是講「無事起空」。

 第二工三月二一,國防部回應講,中共無顧in內部疫情嚴重,竟然佇咱國周邊海空域進行四遍「針對性」訓練,tio̍h是「挑釁」、「威脅」的具體事證,國防部以負責任的態度,完全照事實來講、絕對無誤導。

  三月二一,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吳斯懷的言論干單會tàng代表伊個人,bē tàng代表中國國民黨中央。伊講歸堆,無一句譴責吳斯懷,干單會曉kā吳斯懷kah中國國民黨的關係切kah離離。

  三月二一,中國國民黨基隆市前立委謝國佇面冊頂面發文講,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佇立法院質詢講「中共軍機se̍h台灣無挑釁」,伊認為吳斯懷無適任作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希望這款人愈早離開立法院愈好。

  三月二二,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才表示,未來黨中央無排除會建立一套考核機制,hō͘不分區立委知影伊代表政黨,講話行踏tio̍h khah細膩。

  頂懸的人tio̍h聽基層的聲音。三月二三,中國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講,

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的爭議無斷,連國民黨中央都出面切割「伊bē tàng代表國民黨」。伊講:理論上不分區立委tio̍h是代表中國國民黨,但是吳斯懷的行為無幫國民黨加分,顚倒扣分。

    三月二四,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講:「若koh繼續放吳斯懷佇立法院按呢落去,2022中國國民黨免選ah!」

  三月二五,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出,「部分不分區委員」問政表現,hō͘中國國民黨形象受tio̍h考驗。」按呢是m̄是hō͘黨中席江啟臣點tio̍h名?吳斯懷表示,「我bē家己對號入座,ho ho ho ho。」對chiah呢bē見笑的人,若無直接摘名叫姓,in當然會激皮皮,in的想法tio̍h是:一皮天下無難事。

  若像第一時間,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所講的,吳斯懷的言論干單會tàng代表伊個人,bē tàng代表中國國民黨中央。有夠好笑,2020年總統立委大選,吳斯懷列佇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四名,伊chit-má當teh做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bē tàng代表中國國民黨中央。敢講伊是代表魔神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