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協力消除肺炎疫情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在更多的國家之中,台灣防疫作為近來受到國際的肯定,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透露,近來收到許多國家外交使節聯繫詢問台灣的防疫作為,外交部也曾召集各國駐台使節進行三次會議說明台灣的防疫措施。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到全球許多國家,而台灣的防疫作為近期受到國際的肯定,登上美國醫學權威期刊JAMA,也獲得英國、日本、法國、德國、韓國等各國主流媒體的報導。

吳釗燮部長也提到外交部曾召集三輪各國駐台大使和代表,在外交部說明我國的防疫作為,外國使節對我方的說明都很感謝,最近這段時間他也接到很多大使和代表的電話,認為台灣的防疫作為非常成功,希望他們的政府也能學習台灣的如何防疫。

台灣長年來處於國際孤立中,這次台灣國內的防疫作為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全體台灣國民應當多方表達對政府防疫作為的肯定與支持。

人類共同駐在寬廣的地球村裡,不分國籍與族群時時刻刻要面臨許多的困境與挑戰,尤其是面對病情的擴散,必須共同來防衛全人類的健康與安全。這是我們全體台灣國民應有的共同使命,尤其是台灣長期來處在國際孤立之中,我們要用心用力關切國際社會面臨的困境與挑戰,就會使國際社會更能了解台灣的處境與奮鬥的目標。期盼有越來越多的國際人士也能為台灣發聲,讓台灣能夠參與各個國際組織,為當今全人類的共同處境用心奮鬥到底。

做為台灣國民我們也要多多表達對當今執政的蔡英文總統、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與部屬們等,尤其是有許多醫護人員—醫師與護士們對台灣防疫的用心與貢獻,大家互相關懷與鼓勵,使台灣終能突破長年來的國際孤立,走進國際社會,與世界各國同心協力早日消除肺炎疫情!!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