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獨立才有安全

28年前即1992年6月間,由於幾位在海外推動台灣獨立運動的人士闖關回台,被國民黨政府關進牢獄中,而當時朝野統派份子亦假借學術、文化、體育…各種交流名義,以助中國對台灣統戰滲透的危機中,一群台灣教會的三百多位牧師、長老及信徒基於基督教的信仰,出自關懷台灣前途而成立「台灣獨立安全基督徒促進會」,簡稱「獨安會」,揭櫫「台灣獨立才有安全」的理念,並提出三項要點與步驟:                                             

(1)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2千多萬台灣人民始能認同台灣、立足台灣、各個族群彼此尊重與相愛,形成命運共同體,大家團結在一起,抵禦外侮,台灣才有真正的安全。                       

                                                      

(2)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用心用力進入聯合國及國際社會,若中國舉兵進犯台灣時,立刻構成國際問題,始能受世界多國之關注與聲援,台灣人民之自由與安全才有國際的保障。 

                                             

(3)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我們始能與對岸的中國建立公義、和平的新關係,促使中國與台灣兩國之間互相尊重、平等、互惠,共同貢獻於世界和平與人類之進步。                                                                  

 

台灣獨立安全促進會成立之後,持續推展為台灣祈禱運動,在台北、台中、台南三地舉辦每月一次的「為台灣祈禱會」,另外獨安會也藉著各樣文宣、廣播、活動積極推展台灣獨立建國的理念,而且動員會員參與各項積極的社會運動。

 

2002年6月23日下午四時起台灣獨立安全促進會在台北市濟南教會舉行「台灣共和之愛」以感恩禮拜、專題演講及唱歌、聚餐的方式慶祝該會成立十週年,並共同期許繼續信靠上帝為台灣祈禱與行動,促進台灣國民共同奮鬥,早日建立新而獨立的「台灣共和國」或「台灣民國」以維護台灣國內2千3百萬國民的尊嚴、自由與安全。                  

 

18年後的今天,台灣的情勢演進,能有80%以上的台灣國民已經表達認同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我們才會有國會(立法院)、總統(國家元首)以及繼續拓展台灣的獨立自主,能與世界各國共同奮鬥,促進人間的進展是我們全體台灣國民與政府的共同責任與使命!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