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該保台或投降?

中國堅持「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等方案,且不放棄武統台灣。台灣主流民意堅持「反共保台」,民進黨政府順應民意,積極發展國防,建立國際關係,統派卻認為民進黨挑釁,這是很奇怪的說詞,遇到持槍械的暴徒穿了防彈衣怎麼會是挑釁?

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在臉書貼文指出,近年來國際上以美國為主的重要智庫、期刊、兵棋推演結論,多次提出警示,「第三次世界大戰戰爭熱點地區」台灣大都名列其中。然而,台灣國內民調卻顯示,超高比例的台灣民意認為中共不會對台動武,與國際社會的結論產生重大落差,吳斯懷認為是蔡英文政府大內宣洗腦台灣民眾成功,因而認定民進黨已誤了台灣。

吳斯懷也認定國安團隊棄守國安專業立場,迎合蔡政府以意識形態掛帥,只計算短期選舉利益,繼續採取「抗中、仇中」政策,漠視和平的可貴,故意忽視台海戰爭威脅,置國家安危於不顧。這也是很奇怪的說詞,消滅「中華民國、併吞台灣」是中國共產黨不變的政策,吳斯懷反對民進黨「抗中保台」,難道台灣該投降嗎?

事實上「抗中保台」的鼻祖是蔣家,當年兵敗如山倒的蔣家逃到台灣來,因中國國民黨政權太過於腐敗,造成美國放棄蔣政權,若不是發生韓戰促使美國防衛台灣以及台灣海峽的屏障加上台灣人努力生產提供軍需,中國國民黨早就在地球上消失了。

當年中國國民黨稱中國共產黨為「共匪」,天天喊著「反共抗俄、殺朱拔毛」,而且強迫台灣人陪著他們一起喊,若是台灣人發出不同的聲音,就被認定是「為匪宣傳」,必定有牢獄之災,甚至於喪失性命。昔日蔣家反共的聲音乃百倍於今日,自認為是蔣信徒的吳斯懷是跟著喊或是譴責蔣家挑釁?

全世界要消滅「中華民國」的只有中國共產黨,而且沒有妥協的空間,所以中國共產黨就是中華民國的敵人,奇妙的是對抗中華民國的敵人者是民進黨,吳斯懷等統派人士號稱要捍衛中華民國,卻反對民進黨對抗中國共產黨。

民進黨反共才撿到槍,因為台灣主流民意反共,不是民進黨催生反共的主流民意,而是民黨追著主流民意跑,中國國民黨就是違背主流民意才被掃進垃圾桶,吳斯懷等統派人士為何不探討一下主流民意反中的原因?

終戰初期台灣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然而佔領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政權實施殖民統治,台灣人與中國人不平等,且在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中國勢力抗拒政權本土化,由反共轉為親共,促使台灣人認定自己不是中國人。後來中國不擇手段打壓台灣,更促使台灣人反中,民進黨只是順應主流民意,不是主導主流民意。

統派人士號稱要捍衛「中華民國」,卻擁抱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敵人。民進黨不提「中華民國」,卻堅決對抗中華民國的敵人,讓人覺得有點錯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