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我的國 我的驕傲

有人說:「執政當局常說,要努力做到有感施政。」民眾的確有感了,那個感覺恐怕不是很正面;趙少康更直白說:「小英只是運氣好」。他還說過驚人之語:「外省人在台灣是少數,但與大陸的人口加起來是多數。」此說令我印象深刻。與他們完全不同的是,我的有感是台灣確是一流的國家,台灣是我的驕傲。以上兩種不同感受,原因出在我是台灣人,他們不是。

高雄選市長時,一位在當地生活數年的同學,感到氣氛緊張,來電問我韓國瑜會不會當選。我鐵口直斷安慰他不用擔心。沒想到結果出意外。以一個對高雄市完全陌生,連十條主要道路的名稱都說不清楚的人,參選市長簡直像兒戲,套句俗話,用腳頭喔想嘛知影他選不上,我的答覆是正經的,結果會是不正經,確是眾人的意外。

他的當選,以我的粗淺看法,其原因是綠色執政太久,難免令人生厭;他明白當選的機會不大,反而可以在選舉策略上大膽出手,選擇人所不敢言的口號,藉以刺激、撩撥選民,想不到歪打正著,完全合乎想要換口味的選民味口。所以「高雄又老又醜」、「高雄發大財」等瘋言瘋語,竟然起了騙票效果,他還得到地方人士的協助,也是助力,在此不一一列舉。它所以會當選的原因也就這麼簡單,但是他的大勝昏了他的判斷力,他以為他可以一人救全黨,國民黨要靠他起死回生,他的市長座位還沒坐熱就決定選總統,已不足為奇。他把選市長的方法、策略一一複製重新搬演一番,韓粉的狂熱依舊,他掀起的光熱,鼓舞了所有藍色支持者已然漸冷的熱血,大家相信國民黨中興在望,韓的造勢場合因此萬頭鑽動,一場比一場聲勢昂揚。

韓某人的聲勢不諱言已嚇到了我及一些朋友,在開票結果前,我一直忐忑不安,足以證明勝選得來不易。小英得到817萬票,是空前絕後的紀錄,可以洞見台灣人愛國心強烈又如此集中,證明台灣人有智慧,不會再受騙,也不受強霸惡鄰的恫嚇、威脅,不迷失方向,不受貪腐醜化之言所蠱惑,堅強的意志只為保護台灣的安全及存在,這樣的台灣人確是了不起的人民,自然贏得世人的刮目相看。自由世界七十多個國家領袖及領導人欣然來電恭賀小英的高票當選,這麼多的肯定,等於肯定我們是一流的國家;一流的國民,殊足引為是我們的莫大驕傲。

最近的武漢肺炎,奪走中國1524人,全球1527人之生命;中國確診66563例,全球67193例,台灣確診18例(2020.2.16自由時報所載)。我們離中國疫病的病源最近,人民進出中國的人次最多,但我們的確診病例相對最少,可見應付此惡疾,我們得分最高,效果最好,已受各國肯定,政府對付此惡疾處置有方,表現優異,人民多加肯定,所以人心平靜、不慌張,庶民都在過平安喜樂的日子,證明台灣確是一流的國家,有一流的政府及公衛人才,值得我引為驕傲。相對而言,我要奉勸中國深自反省檢討,杜絕病源,若不此之圖,老是以病毒傳染世人,與貴國想要成為世界第一強國的目標必然背道而馳,愈離愈遠,誠心建言,敬請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