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庇蔭理當承擔責任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台灣內部竟然也出現藍綠的戰爭,中國法統勢力找很多理由認定錯在烏克蘭,並抨擊美國不可靠,台灣應該疏離美國,更表示「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綠營則譴責俄羅斯的侵略行為,並表示台美關係良好,況且台灣與烏克蘭完全不同,台灣與中國隔著台灣海峽,是一道重要的天險,最重要的,俄羅斯只要將烏克蘭畫為自己的勢力範圍,中共卻要消滅中華民國,併吞台灣。

綠營社團認定中國抗日期間,積極制裁漢奸,今日的台灣為何不能制裁台奸?中國法統勢力就吃定台灣已進入民主體制,並不是執政者可以為所欲為,所以政府能做的,只是依循國家主人的裁判,也就是由主流民意來決定政策。若在二十年前,台灣主流民意會接受藍營的主張,那時候多數人認定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因而接受「一個中國」的主張,現在情況已改變。

近幾年來,由於中共不擇手段打壓台灣,使多數台灣人產生強烈的反中意識,更因此產生堅強的國家觀念,認定台灣就是一個國家,不屬其他國家的一部分,當然排斥「一個中國」的主張,為了保衛自己的國家,除了強化國防外,更要建立良好的國際關係,尤其是美日關係。只是中國國民黨受制於中國法統勢力,還是主張「一個中國」。

中國國民黨的「一個中國」主張,讓民進黨撿到便宜,就算做得再差,還是可以繼續執政,就算因政策背離主流民意,在地方選舉崩解,到大選時還是一樣打贏選戰。中國國民黨內部有人了解箇中道理,放棄中國法統勢力「連中抗美」的主張,積極走本土路線,但效果有限,令人感到驚訝。

目前俄羅斯已扮演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公敵,可是中國法統勢力卻持不同的意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稱「入侵者和受害者定義不是台灣說了算」,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否定洪秀柱的說法,認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就是侵略領土主權,絕對嚴厲譴責。此說法與綠營一樣,照理說綠營應該可以接受蔣萬安,事實並非如此。

綠營對蔣家迫害台灣人這一件事還是不能忘懷,主要的原因是元兇不只未受到懲罰,還被膜拜,讓綠營吞不下這一口氣。可是造孽者是蔣介石,為何由其後代承擔責任?要解釋這一件事,應該先提蔣家另一個後代,蔣友柏,綠營不只對他沒有惡意,關係還相當好,好像忘了蔣友柏是蔣介石的後代。

蔣友柏雖然是蔣介石的後代,可是完全沒有受到蔣家的庇蔭,對兩蔣也不褒不貶,更表示交由歷史去評論。蔣萬安就不一樣,蔣經國從未認領章孝嚴,他的日記更清楚的表示章孝嚴並不是他的兒子,若是一般老百姓,章孝嚴絕不可能變成蔣孝嚴,可是章孝嚴卻變成蔣家的人,也因為變成蔣家的人才能受到蔣家的庇蔭。顯然的,蔣友柏沒有受到蔣家的庇蔭,當然不必承擔蔣家所造的孽,蔣孝嚴父子受到蔣家的庇蔭,當然要承擔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