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聯合國是全台灣國民的人權

 在今年2021年聯合國成立已經有許多年了,我們全體台灣國民與全球各國國民都應該時時刻刻瞭解聯合國成立的宗旨:「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發展各國之間以各國人民擁有平等權利和自決權之原則為根據之友好關係,促成國際合作,以解決國際間經濟、社會、文化和人道主義性質的問題。」                

自從聯合國成立以來,雖然在政治、經濟、文化之發展方面有諸多貢獻,也制止一些可能爆發的戰爭。然而我們台灣是個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的國家,長年來卻在中國強權打壓下,台灣被排出聯合國已經多年了!  

                                                       

  記得廿多年前我到德國訪問教會時,曾在一個小鎮上瞥見一幢古老的樓房,牆上鑲有一句祈禱詞:「願在我們活著的時候,和平永在人間!」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於2003年成立迄今已經近20年了!協進會成立的理想與宗旨是:①實現聯合國宗旨,促進台灣與世界之公義、和平與安全。②增進並教育台灣國人對聯合國及其體系的瞭解。③提升台灣國人的世界觀,並參與國際人權保障、人道救援與環境保護的活動。④推動台灣國加入聯合國,成為國際社會名實合一的正常化國家。  

 

做為台灣國民,不祗為了現在的國家我們的台灣,必須用心用力與同心協力奮鬥到底,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命運,我們人人也必須站立起來,手牽手向前行!! 

 

為了要使世界有公義和平,每位民主自由與愛好和平的台灣國民必須用心用力,一同發出聲音來,如果我們一直沒有發聲,可能世界各國國民忘記台灣的存在,這樣就對不起我們自己的歷代祖先以及世代子孫啊! 

 

我們台灣政府及人民被排除在聯合國之外,是嚴重的人權問題,有違「人人應享有平等及人格尊嚴」的基本人權,所以我們台灣國民和台灣國家的政府必須用心用力發出公義的聲音來,另一方面也必須用心拓展與世界各國民間團體的來往,有一天台灣終必加入聯合國,我們人人也就成為世界的公民了!

 

我們每一位台灣國民也必須多多向外國朋友以及來台灣的旅客發聲出來,請他們時時刻刻為台灣加入聯合國發聲!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