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親美路線是蔣介石選的

俄羅斯在二月底閃擊烏克蘭戰略失策,迄今戰爭深陷泥淖,俄軍死傷慘重、進退兩難之際,中共卻逆勢助陣,加強挺俄反美認知戰。一個多月以來,隨著俄烏戰事膠著,《人民日報》多次指責美國才是此戰的罪魁禍首,《新華社》近期也發出多篇評論批評美國「趁火打劫」,中共戰狼官媒《環球時報》則是大肆報導美國「軍工複合體」,企圖轉移俄國侵略惡行的焦點。顯然的,中共近期加強煽動反美宣傳,表態挺俄不遺餘力。

無獨有偶的,台灣的法統勢力積極跟著中國的歌聲起舞,日前中國法統勢力在「中評社」發表專論指出,北約不派軍防衛烏克蘭,但可以在中控室裡,藉由烏克蘭軍人輕鬆而精準地打擊俄軍,這給俄羅斯一個教訓,而該教訓在一夕之間完全改變台灣在美國對華軍事戰略上的位置。該文指出,美國幾年前為防止中國崛起,讓台灣增添大量軍事成分,以利在戰時透過台灣代理發動攻擊,即使遭到反擊,承受的只是台灣。而美國在烏克蘭戰場上看到台灣更具潛力的戰略角色,正升級至二.0。

更妙的,部分受到中國法統勢力影響的台灣人,也跟著認定蘇烏的戰火是美國挑起的,因而大罵美國。一般民眾不會花太多時間思考政壇所發生的事,不清楚很多政治團體根本就是詐騙集團,因而上了政客的當,跟著詐騙集團一起罵美國,不懂得分辨是非,今天是烏克蘭侵略俄羅斯而美國幫助侵略者嗎?中國法統勢力配合中國反美,被騙的民眾也跟著他們反美。

台灣人只要動一點腦筋,分辨到底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或是烏克蘭侵犯俄羅斯?事實是烏克蘭受到俄羅斯的侵略而加以抗拒,而美國幫助被侵略者。若是這種事件將錯誤歸諸於美國,那當年日本入侵中國,錯誤就該歸諸美國了,這當然是荒謬的說詞。當年的日本及今日的俄羅斯都是侵略者,而當年的中國及今日的烏克蘭都是被侵略者,美國在這兩個事件都扮演正義之師,對抗侵略者,只是忠厚的台灣人被詐騙集團騙了。

跟著中共反美只是中國法統勢力的行為,中國國民黨主流還是親美,因為台灣主流民意親美,促使他們不得不跟著主流民意走,尤其是想問鼎九五的人,會想盡辦法讓美國加持,因為美國有能力影響台灣的選情。只是有些政治人物追求主流民意,也想抱中國法統勢力的大腿,因而在親美與反美之間擺盪著。

台灣的親美路線是蔣介石創下的,在日本入侵中國期間,蔣政權相當依賴美國,當然走親美路線。發生內戰期間,中共的靠山就是蘇聯,蔣介石非抱住美國大腿不可,美國與蔣政權斷交時,有人主張應該與蘇聯建交,只是中共將這一條路封死,台灣不得不走親美路線,這是別人開出來的路,台灣人沒得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