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關切交通安全!

台灣在新的一年,2021年開始即發生台鐵太魯閣號火車出軌,導致搭車的50位旅客喪生,也有許多旅客受傷,是長年來在台灣發生的一次地上交通事故大災害,令人傷心害怕!  

面臨此一車禍帶來的旅客喪生或傷害,我們全體台灣國民都應當更加關注交通的安全,而台鐵與交通運輸等公司單位更應強化火車行駛與其他交通汽車的安全,使全體台灣人民以及外來旅客享有平安!!

 

住在此一美麗島台灣的國民,今後更應多關切外出的安全,使我們準備出外工作或旅遊時,就必須用心靈的祈禱,祈求人類生命之主上帝,賜給我們人人出入平安!!我們每天在看電視與報紙的新聞報導時,也都要有祈禱之心,家人、親友、同事與同學也都要有共同祈禱的心志,使我們人人能更有智慧面臨每一天生活中的挑戰。

 

我們對於飛機、火車、公車、汽車與機車等等的駕駛人員,更要多多關切,使他們在開車向前行的時刻,真正關心交通安全,使人人享有平安!!  

 

除了一般駕駛司機之外,所有開車的人士都必須看重交通的安全,如此才是利人也利己!

 

這次交通事故帶來的傷害,盼也能喚起所有開車的駕駛,為了共同的生命安全,就必須穩住開車的速度與安全。住在台北大都市,平常我與內人,若要搭汽車出外,上車時,除了告知司機開車的目的地外,也期盼他們能注重開車的速度與安全,這是我們必須共同守護的規則。

 

這次太魯閣號火車出軌也帶來許多搭車旅客的傷害,我們也體驗到開車的司機有重擔,我們也必須多多體會他們的挑戰與辛苦,給予扶助與鼓勵,維護人人生命的安全是我們每位國民共同的責任。

 

我們做為台灣國民也是世界公民,在這次太魯閣號火車所帶來台灣的交通事故與傷害,使我們體會在這地球村裡的我們,也有地球村民要肩負的責任,時時刻刻人人要注重共同生活中的安全,期盼我們能多多向親友與同事提示,大家能夠手牽手向前行!!這是我們人生共同的使命!!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