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當我們進入新的一年,2021年究竟我們會做什麼?用來擴展自己的人生觀,使自己的身心靈不斷地成長呢?!至少我們必須用心用力,包括強化自己的認知,擴展自己的心靈,與人同心協力奮鬥到底!

 

①強化自己的認知

在人人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必須用心用力不斷地強化自己的知識,使自己的身心靈可以成長,這是人類最可貴的心靈資產,使人間滿有能力,擴展到每個地區、族群與國家!

 

②擴展自己的心靈

我們在一生成長的過程中,必須注重自己心靈的擴展。人類不是跟一般動物一樣,只要體力成長、可以到處奔跑就好,我們人的一生必須注重自己心靈的成長。

 

在基督教的聖經中,特別提到:「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我們的一生必須不斷地強化與豐富自己的愛心。宗教信仰是要我們仍然不斷地擴展與深化自己的信心、盼望與愛心,人的一生要用心用力扶助家人、親友與眾人,使整個地球如「地球村」,人人相愛。 

 

③同心協力奮鬥到底

人間有許多困境難於克服,人人必須要成為和平的使者,同心協力為和平奮鬥到底。在人類面臨戰爭的威脅時,更需要強化團結奮鬥、拒絕戰亂,促進人類和平。

 

最近我們看見緬甸的動亂,使許多人喪生,令家人親友痛心悲傷,為此,我們人人更需要促使世界的和平可以展現出來,手牽手推展人間的和平,更多人能夠彼此扶助。不分國籍種族,多方溝通、同心協力,人人手牽手向前行!! 

 

我常看見圓圓的地球圖像,是啟發我們人類應當同心協力,在面臨許多挑戰與困境中,全人類不分國籍與種族能夠互相扶助,手牽手向前行!圓圓的地球激發我們人人的心靈也要和平相助,一同住在地球上,促使公義和平的實現是住在地球上的各個世代人類的共同使命。盼望今年2021年是我們住在圓圓的地球上全人類要團圓共同展現的和平年!!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