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持續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

   為何我們全體台灣國民要同心協力,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呢?!多年來參與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民運動,有深刻的體會,台灣加入聯合國有其正常性與必要性,對台灣國民與全世界人類都有益處,其理由如下五點:                                     

(一)維護基本人權與善盡共同責任

我們是台灣國民也是世界公民,在地球村裡,我們有應享的平等參與權利,也有友愛互助的責任,這是我們2千3百萬台灣國民的集體人權,也是集體責任。                                                     

    

(二)世界各國集體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

台灣加入聯合國,就表示世界各國集體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因為聯合國是主權國家始能加入的最大國際性組織,藉此台灣可以全面性拓展與世界各國的外交關係。

    

(三)強化台海的和平與安全

依據聯合國憲章的規定,一個會員國不可動武侵犯其他任何一個會員國,如果侵略戰爭爆發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必須召開緊急會議,決議制裁的方法,包括經濟制裁及全面禁運,甚至派遣維持和平的部隊制止戰爭,如此台海的和平與安全較可確保。

                                                                        

(四)台灣國人可以積極貢獻國際社會

加入聯合國之後,台灣國內許多優秀人才可以積極參與聯合國舉辦的各種國際性集會活動,使台灣國人能與各國人士互相學習,一起成長,台灣也可以貢獻各種人力與武力資源,增進世界公義、和平與人類福祉。

 

(五)促進台灣國內經濟與文化的發展

加入聯合國之後,有許多國際性集會與活動可以在台灣國內舉辦,必定能促進台灣國內的交通、觀光、傳播與文化…等事業之蓬勃發展。

回顧為了推進台灣加入聯合國,由台灣國內民間人士與組織所組成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在2003年10月24日晚上7:15開始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1號10樓的雙連教會禮拜堂舉行成立大會,有幾百位關心台灣前途以及世界局勢的人士熱心參加,這樣形成的動力使得每年繼續推展加入聯合國的公民運動迄今。

 

為了台灣的光明前途,以及全世界的進展,世界各國更需要用心用力促進聯合國之發展,期盼人人有愛國心,更要有國際觀,整個「地球村」才得以向前進展!!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