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保衛台灣、關切世界

我們即將進入公元2020年,我們是台灣國民,也是世界公民,應當如何共同保衛台灣與關切世界呢?! 

                                      

12月21日有好幾十萬的民眾在高雄參與罷免韓國瑜的大遊行,同時也有挺韓國瑜的遊行,能夠和平落幕,沒有發生激烈的衝突,使我們可以安心下來。                                            

 

這次在高雄的罷韓行動以「光復高雄、保衛台灣」為主題,看見有許多的青年人出來參加,這給我們看見台灣的新希望。也有30萬份的罷韓連署書,表達台灣青年們的期待,這也給我們啟示,真正愛護台灣的我們要持續一起站出來,守衛台灣!

 

過幾天我們就要進入公元2020年,從1月11日的台灣正副總統以及立法委員的大選開始,我們人人應當提升愛國心與國際觀,大家互相鼓勵與扶助,給我們的國家台灣有新的希望與光明的前途。

 

愛國心就是大家共同愛自己的國家台灣,台灣是個美麗的島國(Formosa),使我們大家熱愛自己的國家,我們才有美麗的心靈,我常提到世界名人孟德斯鳩曾經說過一句名言:「民主國家的人民,皆有愛國之念與自重之心。」人人必須熱愛自己的國家,大家才有光明的前途,使我們住在美麗的台灣島國,彼此相愛,互相扶持,尤其我們面臨對岸的中國共產專制政權的更多統戰、滲透與分化,全體台灣國民更需要提升與深化我們的愛國心,彼此提醒、互相鼓勵人人要愛國愛民!!      

 

在新的一年國際社會也有新的進展,我們做為熱愛和平的台灣國民,也應當更加關切國際局勢。正如有人問蘇格拉底,你是屬於哪一個國家,他回答說:「我屬於世界!」因為他認為自己是整個世界的公民。上帝創造人類,一同住在美麗的地球上,現在已有七十多億的世界公民,我們台灣國民長年來處在國際孤立之中,我們更必須多多參與國際的民間活動,以拓展自己的眼光與心胸,多多關切世界局勢的進展,期盼有更多台灣的國民,尤其是台灣的青年們能盡量參與國際性的活動,使自己的一生對世界的進展有所貢獻。     

 

2020年是我們共同「保衛台灣、關切世界」的新的一年,讓我們互相鼓勵與督促吧!!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