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國或分裂中的一個中國?

蔡英文總統發表國慶演說,提出兩岸互不隸屬,主權不容侵犯。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呼應,並提到「雖然許多住在美國的華僑在『慶祝重要日子』的觀點,可能與住在台灣的民眾有些不同」。中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疑,蕭美琴到美國中華會館慶祝國慶日升旗典禮,但她卻說美國華僑的慶祝觀點可能和台灣民眾不同,請問蕭代表哪裡不同?「妳是要說美國華僑慶祝一一0年國慶,但台灣民眾只慶祝七十二年國慶嗎?」陳以信進一步表示,尤其蔡總統的說法不能代表全體國人,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卻抹煞中華民國三十八年的歷史,不僅對不起中華民國,更對不起當年為創建中華民國,拋頭顱灑熱血的先烈先賢。

前立委孫大千也在臉書表示,國家認同問題最嚴重的就是蔡英文總統。身為中華民國總統,不敢誠實面對自己國家的歷史,這只能再一次的證明民進黨從頭到尾就是一個借殼上市的「竊國者」。孫大千指出,明明在慶祝中華民國一一0年的生日,為什麼蔡英文總統口中卻只在意中華民國過去七十二年的歷史?前面的那三十八年跑到哪裡去了?蔡英文究竟是忘記了,還是根本不敢想起來。孫大千說,因為在蔡英文總統不願提起的那三十八年中,是中國國民黨陪著中華民國一起走過了東征、北伐、剿匪、抗戰,經歷了種種磨難,民進黨完全沒有任何貢獻。

要探討這個問題,就要先了解一九一二年成立的中華民國目前在哪裡?一九三六年五月五日公布的《五五憲草》第四條,將中華民國的領土分成三十個地區,包括蒙古,卻沒有台灣,因為當時台灣是日本領土。一九四七年一月一日公布的《中華民國憲法》的第四條,陳述中華民國的疆域,非經國民大會議決,不得變更,也沒有將台灣列入中華民國的版圖,非常明確的,一九一二年成立的中華民國,領土已被中共佔領,也就是中華民國已經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消滅,一九四九年在台灣成立的中華民國只是借屍還魂,不是原來的中華民國,其年齡當然只有七十二歲。旅居美國的中國人為一百一十歲的中華民國慶生,在台灣當然為七十二歲的中華民國慶生,有甚麼錯?

中共消滅中華民國之後,若仍然以「中華民國」的國名成立政府,等同公開宣示中共與與蔣政權乃屬同一個國家,兩岸之間變成分裂中的一個中國,只是中共宣示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等同宣告獨立於中華民國之外,代表成為另一個國家,與蔣政權之間當然形成兩個國家。宣告獨立的是中共,不是蔣政權,更不是今日的台灣政府。中國國民黨的權貴怎麼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

中共應該感到後悔, 若他們沒有變更國名,兩個中華民國當然就是分裂中的一個國家,只是中共變更國名,就是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於中華民國之外,當然形成兩個國家,它是中共所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