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不捐中國國民黨?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於七日遇刺身亡,中國國民黨中央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在臉書發文:「聽說海地現在沒有總統好可憐,我想把台灣總統捐給他們」,引發各界批評。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直呼「不可思議」,指中國國民黨過去在中國上海有青幫、紅幫的仇殺,如果他們認為這就是其政黨本質,那就不足為奇。

海地長期以來是中華民國堅定的友邦,兩國從一九五六年建立關係,到一九六五年互派大使,甚至在中華民國最艱困的時候,海地也是少數反對將我國逐出聯合國的國家之一。前總統馬英九曾二度拜訪海地,海地也曾有四位總統到訪台灣,最近遇刺的摩依士就曾於二0一八年到訪過台灣,一個曾經執政的政黨,其組發會主委,對於該黨前主席曾到訪的友邦,居然訴諸輕佻的言詞,真的不可思議。

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不喜歡台灣的總統,所以希望將台灣總統捐給海地,問題是台灣的總統是由台灣主流民意推選出來的,不是屬少數人的政治人物可以將她捐出去。若是少數人就可以做這種決定,綠營早就將馬英九捐出去了,綠營不能這麼做,是因為馬英九是主流民意推選出來的。民主國家,主流民意決定國家大事,少數人不能否定主流民意的決定。

李哲華若真的可憐海地,應該主張將中國國民黨捐給海地,一則中國國民黨已經被台灣主流民意淘汰,台灣的國家主人所不要的東西當然可以捐給國外,一則海地若有中國國民黨,就不容易發生悲劇,因為它對於鬥爭經驗老到,可以擺平反對勢力。翻開中國國民黨的歷史,只有暗殺人,沒有被暗殺的問題,海地的執政者若有中國國民黨,就沒有被暗殺的困擾。

海地的內鬥,引進了黑幫的火併,這方面中國國民黨是行家,更可保住執政者不被暗殺。在大陸時期的中國國民黨吸收了青幫,蔣介石甚至於還拜杜月笙為師,利用幫派排除異己,當然也殺了不少中國共產黨。當政權穩定時,立即切割杜月笙,因而讓杜月笙感嘆的表示,蔣介石等中國國民黨徒將黑幫當作夜壺,不用時就丟到牆角。

到了台灣之後,中國國民黨還是一樣利用黑幫排除異己,吸收竹聯幫到國防部情報局訓練,當然也是用來排除異己,在台灣是否排除哪些人不得而知,不過情報局卻派竹聯幫到美國暗殺華裔美國人江南(劉宜良)而遭美國破案,中國國民黨政權立即興起一清專案,掃除黑幫,做得乾淨俐落。海地執政者若有中國國民黨,保證可以穩定執政。

中國國民黨中央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主張將台灣的總統捐給海地,完全不可行,因為國家主人已委託現任總統管理台灣,所以走不開。倒是中國國民黨被國家主人丟棄,正可捐給海地。況且中國國民黨對利用黑幫排除異己相當有經驗,可幫助海地執政者穩定政局。

(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