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雙手來互相扶助

伸出雙手來互相扶助

上帝創造人類住在地球上,上帝創造我們人類的身體,有雙手也有雙腳,雙腳給我們向前行走到各地,雙手則使我們可以做許多的事。

我們人類住在美麗的地球上,每一個人時時刻刻要多用手做事,勤奮地工作,始有收成,利己也利人,我們要幫助自己的家人,也要伸手扶助更多的人。四十多年前我在美國波士頓留學時,看到一個標語:〝Have a heart , give a hand! 〞(有心人,伸出援手!),我們不祗要有心,更必須時常伸出手來幫助人,尤其是那些遇見困境及孤單無助的人,我們必須伸出手來幫助他們,使他們脫離困境,繼續打拼前行。

我們也要伸出工作的雙手,更加勤奮的工作,使我們能夠有收入,供應家人的生活,也藉著我們的工作,使人間有發展,利人也利己!

人與人相處之共同生活中,我們也要時常伸出接納的手,使人與人之間有更和好的關係,手牽手共同向前行! 在我們的社會與國家遇見強權壓迫,甚至侵凌時,我們全體國民更需伸出雙手,同心協力,保護自己的國家,人人要有愛國心,這是做人最基本的責任,我們更要伸出雙手來扶助全世界能有公義與和平,全人類是在地球上的大家庭成員,人人伸手互助,是我們基本的責任。

在基督教徒的禮拜結束前,牧師就舉起雙手來祝禱,祝福每位信徒在每天的生活中有上帝的眷顧與引領,滿有喜樂與平安!! 我們人人的雙手也必須在國家社會遇見危機時伸出來共同祈禱,人人有奮鬥到底的決心與力量,共同伸出雙手來守護自己的國家。 近幾個月來,我們看見香港的許多青年人踴躍站出來參加「反送中」的活動,有些青年被捕;然而許多香港的青年人還是繼續伸出雙手來,互相扶助,共同向全世界發聲出來,令人感佩。明年1 月11 日台灣總統與立委的大選,我們全體台灣公民也應當伸出手來投票選出真正維護台灣主權獨立與民主自由且用心擴展國際外交的候選人,台灣才有光明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