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仰的力量克勝困境!!

 在基督教的聖經中有句話:「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人類的生命歷程有許多的不同,人生的體驗也有諸多不同。回顧自己的一生也有許多體驗,出生在苗栗的鄉間,是客家人。在苗栗唸高中畢業後,就到台北基督教的神學院唸書,有六年之間,後來也有當兵兩年,在金門的軍中生活有一年多。  

                                                      

  在客家教會宣教包括楊梅教會、湖口教會一段時間。後來有機會參與赴美國讀神學院的口試,三位外國人在台的宣教師口試,英文程度不見得很好,但我所陳述的赴美國讀神學院的期待,使他們感動,因此我就得到獎學金,赴美國波士頓的安德渥紐頓神學院唸書一年,學習良多。回來台灣之後,我繼續在客家地區推展宣教事工。當時我的內人也在中壢開拓幼稚園,有一百多位兒童在幼稚園中學習成長。在中壢時,我也與許多客家青年共同推展宣教事工,使我們多方學習,也深受感動。     

                                                

  後來我也受邀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事奉推展教會宣教的事工,由當時的總幹事高俊明牧師以及楊啟壽牧師扶助良多,使我後來也接任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共同推展台灣的宣教事工。                                                                         

由總會總幹事退任到現在已經有十多年了,但我也參與許多的民間活動,尤其是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運動,長年來台灣在國際孤立的情境中,真是何等不公不義!我們必須不斷地發聲,這次武漢肺炎的擴張使全球人民也深受危害,台灣能夠參與推動阻止武漢肺炎的擴張,是我們必要的關注與投入。  

 

在基督教聖經中有句名言:「神(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在許多的為難與困境中我們必須有信仰的力量,始能克勝種種的危難困境。為此我們期待面臨種種危機時,我們能有真實的信仰力量,大家手牽手,向前行!! 

 

在全球各地存有的危機中,人類共同的使命,應當我們真正是一家人,必須互相扶持,共同奮鬥,如此顯現人類的力量在地球村上顯明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