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愛的四面

 

最近我在思考我們每一個人,一生的摯愛有四個方向及重點即①愛家庭、②愛社會、③愛國家、④愛世界。   

愛家庭:我們愛家人,當我們結婚之後,就會有子女與親戚,這是每一個人人生最基本的親人,有家人就會彼此相愛,使我們活出愛來,如此我們的家庭就成為愛的家庭!     

 

愛社會:我們在社會生活中,有同事、同學、朋友等等使我們展現出來我們的人生並不孤單,在享有社會生活中,人人彼此相愛使我們更有豐盛的人生。    

 

愛國家:我們每一個人都生活在一個國家之中,做為一個國家的國民必須要有愛國心,時時刻刻愛護自己的國家,使自己的國家可以強壯與堅固起來。在同一個國家的生活中,時時刻刻,人人互相鼓勵與扶助。使我們自己共同的國家能夠對世界的發展也有所貢獻,也特別要為維護世界的和平用心用力。

 

愛世界:全世界猶如一個地球村,全人類不分國籍與種族,我們都住在此一個地球村裡,可以說人人都有一種共同的命運與使命。每當我們看報紙與電視報導時,我們都需要多方了解世界各國的情況,多多為各國的和平與發展祈禱上帝,如果有國家或地區發生戰亂,人民的生命遇見危險,我們人人都必須用心用力關切其國家的和平與人民生命之安全,祈禱上帝扶助他們。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於2003年10月24日,和聯合國正式成立不同年但同月同日。協進會成立的宗旨是①實現聯合國宗旨,促進台灣與世界的公義、和平與安全;②增進台灣國人對聯合國及其體系的瞭解,推廣有關聯合國及其體系的教育;③提升台灣國人的世界觀並參與國際人權保護、經濟正義、人道救援與環境保護等活動;④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成為國際社會名實合一的正常化國家。

 

為了實現協進會成立的宗旨與信念並願意獻身努力的台灣國民,不分宗教、黨派及團體之人士請立即行動申請加入為本協進會的會員,請大家一起來共同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民運動,直到歡呼成功之日!!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