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要用心關切世界局勢

面臨中國武漢肺炎在全世界的擴散,真是令人憂心,顯見疫情的擴散會帶來人間的困境,人人都必須用心關切。         

我們做為地球村的公民都必須用心關切人間的健康、和平與發展,尤其我們做為台灣國民,對人間的關切常是令人感佩,愛好人間的全體台灣國民都必須持續關切疫情擴散與消除,免得帶來人間更大的傷害。      

 

在電視新聞的報導中,使我們看見我們台灣的疫情擴散,由於衛福部長陳時中等官員和前線醫護人員用心用力制止,使疫情不至於擴散的快,也使得全世界許多衛生部官員等等肯定台灣對武漢疫情的操控,使得他們也可以效法。     

 

我常常說:「我們是台灣國民,也是世界公民」,人人住在同一個地球村上,人人都要有責任與使命感,共同伸出手來促進人間的發展,如此我們的使命才可以提升,也使得整個世界向上提升,這是做為世界公民應有的使命感。

 

莎士比亞曾說過一句名言:「上天生下我們,是要把我們當成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光照世界;因為我們的品德不能推己及人,那就等於沒有一樣。」他的這句名言是要促使我們人人要用心光照世界,人人要有這種使命感,就能把全世界的人間光照出來。我們人人必須時時刻刻看見自己的使命感是什麼,而能用心光照世界。換句話說我們人人擁有的光亮就可以互相鼓舞,一起光照世界!   

 

我常常覺得我們好幾十億的世界公民生活在這個地球上,人人都應當時時刻刻拓展自己的眼光與心胸來關切人間的許多情況,我們所住在的地球真是滿有光明的地球,我們必須多方學習,使地球村成為更美好的人間地區,我們更需要人人互相關切與祝福,最近看見新聞報導,有人已經到月球去觀賞,我想可能今後會有更多人樂意去月球觀賞,這也可以說是人類應享有的福氣。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