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明明tio̍h是來亂的!

中國軍機來擾亂咱國的航空識別區已經成作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過年前兩工的二月初九、初十中國軍機無來擾亂。有人想講是中國空軍準備beh好好過年,無疑誤舊曆過年hit工中晝koh來亂,有人搖頭講:「嘴講兩岸一家親,卻連過年都來亂,無beh hō͘咱的空軍健兒好好食一頓團圓飯。實在真可惡 !」中國軍機過年日中晝十二時三十四分進入咱國的ADIZ(西南空域),懸度2,000公尺,咱空軍佇空中監控而且廣播kā in趕走;仝一個時間,另外有一台中國空軍500預警機佇防空識別區外teh進行警戒。

干單舊曆新正歇一工。初二透早九點,一台中國運8反潛機kah一台運8技術偵察機tio̍h進入咱西南空域,懸度4,000公尺。有人氣kah大聲罵講:Chia m̄是恁外家,免來作客!Koh有人罵講:開春初二tio̍h來擾亂別人,恁會衰歸年!初三早起十一點四十分,中國軍機進入咱國西南空域,懸度2,100公尺,Chit兩工,咱空軍攏有佇空中監控而且廣播kā in趕走。

  新正初四,咱台灣人tī chit工迎財神,咱迎財神kah in中國空軍tī大代?透早九點,中國一台軍機運8反潛機tio̍h進入咱國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咱除了用防空飛彈追蹤監控以外,mā派空中巡邏兵力應對、而且廣播kā in趕走講:「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佇台灣西南空域懸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阮空域,影響阮飛航安全,隨時迴轉離開!」

  初五隔開早起,中國一台「運8」反潛機ùi台灣海峽中線以南進入咱國防空識別區,空軍有派空中巡邏兵力應對,而且用廣播kā in趕走。

    二月十七舊曆初六早起,中國兩台「運8」技偵機進入咱國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二月十八下晡,中國一台「運8」技術偵察機進入咱國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照慣例,咱攏有派軍機應對、防空飛彈監控、廣播kah in趕走。

  根據國防部的統計,舊年2020年一年三百六十五工,中國軍機接續無停來擾亂咱國西南空域,有380外台次;差不多逐工to̍h有一台中國軍機來報到。今年一月三十一工,中國軍機來亂咱西南空域有二十七工。

    咱知影,中國軍機是進入咱國的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並m̄是領空,中國軍機當然mā知影,咱bē-tàng開銃動武,干單會tàng用趕的。像講舊年2020年六月二四半暝,兩台俄羅反潛機IL-38飛入美國Alaska防空識別區,美國mā是干單會tàng趕緊出動F-22戰鬥機去kā in趕走niā-niā。

  中國軍機一直飛來咱的防空識別區,當然m̄是來「行春」,是來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