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講beh統台灣,憑啥物!

中國hitkoh teh hán講,今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beh武力統一台灣,亦tio̍h是十一月初三前後。咱khah好奇的是,中國beh統台灣的理由是啥?

設使講台灣人生活了足可憐,中國人生活了足富裕,中國人同情台灣人,想beh kā台灣人ùi水深火熱中解救出來,講mā是一個理由。今年年初開始,武漢肺炎佇中國大流行、chia封城、hia封城,中國各省水災無斷、非洲豬瘟猶未煞、koh有草蜢仔群入境,一所在一所在食kah臭青荒,農民熱天欠收、秋天無收。中國無一個省市自治區的國民所得,會tàng kah台灣比phēng。今年中國兩會ùi五月二一至二八佇北京舉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佇「兩會」記者會上講:「有六億人每個月的收入只有人民幣1,000元。」差不多是新台幣4,300元。咱台灣人一直過kah誠快活真好勢。中國講beh統台灣,憑啥物!

  設使講佇專制獨裁的恐怖統治下面,台灣人過了誠無自由真痛苦,所以中國同情台灣人beh出兵武力統一台灣、解救台灣人,講mā是一個理由。咱看今年四月二一,「無國界記者」(RSF)的報告,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台灣排名第43名,比舊年退步1名;中國排名第177名,是ùi後面算倒轉來第4名。台灣人過了自由自在,連空氣mā甜的。中國講beh統台灣,憑啥物!

  設使講台灣的邦交國才chhun 14國niā-niā,台灣人出國寸步難行,中國邦交國有180國,中國會tàng幫忙台灣人出國旅遊做生理。免!咱國外交部講,「咱國的人會tàng免簽證前往的國家kah地區」,攏總有112個國家kah地區。Kah中國互相hō͘普通護照免簽證的有14國,單方面允准中國公民免簽證的有15國,鬥起來才29國,另外加上落地簽證的有42國,攏總mā才有71國。咱台灣人佇全世界行踏,比中國人加真方便。中國講beh統台灣,憑啥物!

  設使台灣人攏足愛做中國人,為tio̍h beh hō͘愛做中國人的人攏會táng變作中國人,中國beh出兵統台灣,講mā是一個理由。真歹勢,今仔日佇台灣干單4%的人認為家己是中國人。Chit 4%的人若beh去中國做中國人,咱kā歡送,bē請in留步。96%的台灣人tio̍h是無愛做台灣人。中國beh統台灣,憑啥物!

  設使中國講台灣自古tio̍h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烏白講!台灣攏總hō͘      

清國管過兩百十二年,hit陣中國kah台灣仝款mā是淪落作滿仔韃虜的殖民地。準講清國是中國,bat hō͘中國管過tio̍h會變作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按呢,中國bat hō͘蒙古管過,mā是蒙古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蒙古會使武統中國?

  中國講beh統台灣,憑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