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無講你m̄知thang驚!

台灣的武漢肺炎本土案例進入五月忽然間增加真濟、真緊。台灣有人一直喝講tio̍h買中國疫苗。五月二六,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問講,對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中國疫苗,中國有behhō͘台灣,台灣到底愛抑是無愛?陸委會直直講咱政府kah BNT德國原廠接洽採購疫苗,差不多接近完成簽約的時,因為中國介入阻撓,延遲到今仔日猶無法度簽約。Khah要緊的,咱應該hō͘逐個知影,中國疫苗的真實狀況,kah中國疫苗有偌呢恐怖。

 中國疫苗主要有三種:第一種是中國科興疫苗(Sinovac),簡稱叫作「科興疫苗」,全世界有23個國家地區採用;第二種是國藥集團北京生物疫苗,簡稱叫作「國藥疫苗」(Sinopharm),全世界有37個國家地區採用;第三種是中國康希諾生物疫苗克威莎(Convidencia),特點是注一筒tio̍h會使,真少外國採用。照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的報告,中國三種疫苗的共同特色是,有身的查某人、60歲以上年長者kah有慢性病的患者,種了後的反應等安全性的證據無夠。

  南美洲智利有買6,600萬劑的中國科興疫苗,二月初三開始注以來,佇全國1,900萬人口中已經有29%(551萬人)注第一劑,有15%(285萬人)注了兩劑,但是確診例顚倒愈濟。三月初,土耳其開始注中國科興疫苗,到三月二二,有超過800萬人注過第一劑,有500萬人注完兩劑,約佔土耳其人口的15%。到三月二一累計確診案例突破300萬,單日連續四工破兩萬例。引起土耳其人民相當不滿。中國提供hō͘巴西上蓋濟中國科興疫苗,但是巴西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40萬人。四月二九。泰國女子排球隊隊員kah工作人員去注中國科興疫苗,五月十二,二十二個人去做賽前檢測,驗出攏總陽性反應。

    中國國藥疫苗mā無好kah叼位去。四月初九新聞報導,菲律賓總統的126個隨身安全人員,靠勢tī舊年底tio̍h攏有注國藥疫苗,最近檢測全體確診。五月初五新聞報導,南非東部、人口十萬的島國西施亞,已經有六成民眾注過武漢肺炎疫苗,其中六成(三萬六千人)注中國國藥疫苗。最近一兩禮拜該國疫情升溫,有三分之一的重病病例有注過二劑疫苗。二月初四,匈牙利正式開放民眾大規模注中國國藥疫苗了後,卻變作全球武漢肺炎死亡率上懸的國家。

五月二十新聞報導,有五名前往越南考察的中國專家,轉去中國了後確診染病,chit五位專家出國前攏有注過中國國產疫苗,可惜無講叼一牌的疫苗。其中一名專家已經轉作重症患者,到五月十八伊一直有「小可呼吸困難」。

  中國疫苗,無講你m̄知thang驚!Beh注中國疫苗的人請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