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台灣按呢統戰,笑死人!

 十一月二十,中國官方媒體《人民政協報》佇第五版「兩岸經合週刊」刊出一篇文章:「為啥物講台灣的前途在佇統一?」文章講,若統一台灣了後,台灣民眾上蓋有感的好處,是上蓋直接的好處是,台灣2,300萬民眾每人每年會tàng增加收入新台幣兩萬外元。論點是統一台灣了後,中國tio̍h bē拍台灣,台灣tio̍h免開錢買軍備武器kah減開金援外交,chit兩條錢攏省起來,節省支出新台幣6,000億,會tànghō͘台灣2,300萬民眾,每人每年增加收入新台幣兩萬外元,對普通百姓來講,chiah呢好的統一,當然會期待。

  統一台灣了後,台灣2,300萬民眾每人每年會tàng增加收入新台幣兩萬外元,有啥物好期待?設使台灣目前是一個無自由無民主無人權的所在,中國是一個自由民主人權先進的國家,喝聲講若是統一台灣了後,台灣2,300萬民眾tio̍h 會tàng kah十四億中國人仝款、kah世界先進國家的人仝款,過tio̍h有自由實行民主尊重人權的生活,按呢台灣普通百姓會有期待mā khah有影。事實是抵抵倒反,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人權的所在。設使台灣目前生活水準khah低,中國人是過tio̍h世界級富裕的生活,大聲喝講若是統一台灣了後,台灣2,300萬民眾tio̍h會tàng kah十四億中國人仝款、kah世界先進國家的人仝款,過tio̍h富裕快樂的生活,有可能有一寡台灣民眾會欣羨。事實上是台灣比中國好真濟,台灣人口2,300萬人、每人平均GDP是美金2.838萬,中國上愛展的一線四大城市「北上廣深」—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無一個城市比台灣khah好。北京人口2,189萬人、每人平均GDP是美金2.391萬、台灣的84.2%;上海人口2,487萬人、每人平均GDP是美金2.256萬、台灣的79.5%;廣州人口1,867萬人、每人平均GDP是美金1.940萬、台灣的68.4%;深圳1,756萬人、每人平均GDP是美金2.284萬、台灣的79.5%。

  若是照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所講的,中國有六億人每個月的收入無夠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300元,老實講,中國若beh對台灣統戰,講tio̍h錢tio̍h真iàn氣,差咱hiah濟也敢講錢。有才調tio̍h講制度,講中國實施共產主義制度,啥物啥物啥物,比台灣實施民主制度加好真濟。講會出來、koh講會出一套聽了人會服伊的道理來,咱mā小小kā尊敬。無,完全講bē出來,干單會曉用武力威脅咱,抑是逐工軍機飛入來咱的西南防空識別區擾亂,咱那看伊會起咧?中國人hiah濟,敢無幾個仔khah有頭殼的?

  中國對台灣按呢統戰,笑死人!真正m̄驚笑破人的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