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土匪面盡展!

逐個攏知影,最近chit年全球供應鏈晶片嚴重欠貨,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佇國際上的地位愈來愈重要。

  五月三十,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舉辦2022年春季「中美論壇」,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總經濟師陳文玲針對中美目前關係發表看法。伊講,因為新中國70年、改革開放40年已經取得的成果「有可能攏總放水流」,所以咱tio̍h「應該採取對對手上蓋不利的形式進行報復性打擊」。特別是當西方有可能親像制裁俄羅按呢仝款對中國進行「毀滅式制裁」的情況之下,「咱一定tio̍h愛收復台灣,特別是teh進行產業鏈、供應鏈重構方面,一定tio̍h台積電chit間原tio̍h屬於中國的企業搶到中國手裡。In chit陣當teh加緊速度向美國轉移,beh佇美國建立六個廠,咱絕對bē-tàng hō͘伊轉移的目標全部實現」。

六月初七,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Ya-ita Aki-o San)佇面冊頂面Po文講,中國chit-má連經濟學家都變作戰狼,「會tàng講中國的前景堪憂」。Ya-ita Aki-o San講,早前中國為tio̍h統一,bat向台灣民眾提出過各種感性的訴求,像講「攏是炎黃子孫同文同種血濃於水、兩岸一家親」等等,但是chit遍卻無小心kā真實的想法講講出來。陳文玲佇中國國務院工作真濟年,參與起草國務院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真濟遍,中國每年年底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相關文件mā大部分攏是伊經手的,佇某種意義上「伊是非常了解中共高層對真濟重大問題的看法」。Chit遍陳文玲的「搶台積電論」,mài講台灣人的感受bē爽,干單ùi經濟活動的基本理論來講mā是反智的,「台積電無kā生產上尖端晶片的工廠設佇中國,是因為中國的環境無適合,che包括當地政府的投資kah匯率政策、政治風險、國際信譽、法治環境等等。」Chiah-ê以外,台積電雖然是台灣企業,但是外國資本的持股比例早tio̍h已經超過7成,設使中國的投資環境足適合台積電發展,股東自然tio̍h會提出要求繼續去中國設廠。伊強調:「高科技企業需要有優秀的人才kah技術,koh khah重要的是,tio̍h愛有一個自由發揮的環境。」伊直剖,三工兩工tio̍h學習領導人的重要講話、政策朝令夕改、動bē-tio̍h to̍h強制封城的國度,準講台積電去hia「mā真有可能tī幾年內倒翹翹。」

    我的是我的,你的mā是我的,我無的、我愛的tio̍h用搶的,tio̍h是土匪。Chit遍中國只不過是無kā笑面的siáu鬼仔殼掛起來,土匪面煞盡展hō͘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