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beh koh褪褲圍海!?

    中國一直講i根據古早的「九段線」為準,講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kah越南等南海各國的部分領kah專屬經濟區kah公海,攏是in的。咱笑中國是褪褲圍海。菲律賓認為近年來中國已經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向仲裁法提出要求仲裁,2016年七月十二,仲裁法庭裁定佇《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下面中國對南海自然資源無享有「九段線」的歷史性權利。中國拒絕接受仲裁。

 六月十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佇例行記者會講,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海峽上狹(e̍h)的所在約70海里,上闊的所在約220海里。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kah中國國內法,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權利kah管轄權。汪文斌講,《國際海洋法》頂面根本無國際水域的講法,有關國家講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是為tio̍h beh操縱涉台問題,威脅中國主權安全所製造出來的藉口,中方對chit點堅決反對。

    汪文斌講,「《國際海洋法》頂面上根本無國際水域的講法」,聽起來那像無m̄-tio̍h,但是伊是tèⁿ青,逐個攏知影「國際水域」tio̍h是「公海」非正式的用語。好,咱講「公海」。咱國頭一任駐“WTO”大使顏慶章表示,根據1982年聯合國所訂的《海洋法公約》內容精神,領海以外的海域攏總屬「公海」。「領海」是啥?領海是指ùi海岸基線算起12海浬內的海域。該公約原則上包括軍艦在內的外國船隻攏會使佇沿岸國的領海「無害通過」。若照按呢,倚中國陸地12海里內的海域,kah倚台灣12海里內的海域以外的台灣海峽,攏總是「公海」。按呢咱tio̍h知,台灣海峽大部分是屬「公海」。國際法「公海」的基本精神是「公海自由」,tio̍h是講「公海」是無主人的物件,逐國的任何船隻攏會使自由航行,bē-tàng用任何方法防止抑是阻擋公海的使用權。

  台灣海峽上狹(e̍h)的所在約70海里,上闊的所在約220海里。也tio̍h是講台灣海峽上狹(e̍h)的所在有58海里kah中國無關係,內底有12海里是台灣的領海、46海里是「公海」;台灣海峽上闊的所在有208海里kah中國無關係,內底有12海里是台灣的領海,有196海里是「公海」。干單以最近三年來講,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假那teh行灶腳:2020年13遍。近14年來上濟的一年,2021年平均每個月有一遍,2022年到六月十七日為止只有3遍,美國明明teh表示,台灣海峽是公海,任何國家的任何船隻攏有佇chia航行的自由。中國講「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權利kah管轄權。」真正m̄驚笑破人的嘴?

    中國按呢講,m̄是beh koh褪褲圍海,無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