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痛宰中國國民黨?

中國於本月初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和外交部長吳釗燮是為「台獨頑固分子」,更說要懲罰支持台獨的企業。上週中國網路瘋傳中國將制裁12家台獨企業,被點名的遠東集團首先遭到開罰,似乎要逼台商選邊站,達到「殺雞儆猴」效果。除遠東集團外,剩下被點名的企業,恐怕已經人人自危。

中國所稱的台獨絕不是傳統台獨,因為早期的傳統台獨是要推翻中國國民黨所操控的中華民國,因為中國國民黨政權是外來政權,當時中國共產黨還支持台獨,因為他們與台獨有共同的敵人。政治民主化之後,由於中華民國政府由台灣人民以民主程序所產生,政權已經本土化,但中華民國的國名及《中華民國憲法》還是由中國輸入, 所以傳統台獨的目標由推翻中華民國轉為正名制憲。

中國共產黨以前支持台獨,怎麼現在轉為反台獨,難道是吃錯藥?中國以前支持台獨是因為台獨反他們的敵人(中國國民黨),現在中國國民黨已變成他們的朋友,所以沒有再支持台獨的必要,況且傳統台獨只剩下口號,兩大黨都懶得理會。然而讓中國念念不忘的卻是中華民國,他們要讓中華民國在地球上消失。

第一代中國共產黨都是中華民國的國民,是他們叛變脫離了中華民國,現在反而要消滅中華民國,依中國的傳統是站不住腳的,中國共產黨為了擺脫「數典忘祖」的罵名,將「中華民國」裝飾成為「台獨」,再以「反台獨」的名義消滅「中華民國」,所以目前中國所稱的「台獨」就是「中華民國」,「台獨分子」就是中華民國權力中心的要角,與傳統台獨扯不上關係。

蔣政權年代,中國國民黨認定中國共產黨是萬惡的匪徒,所以稱他們為「共匪」,還強迫台灣人陪他們反共,然而當台灣人李登輝執政時,蔣團隊立即由反共轉為親共,讓台灣人體會到對中國人來說,「共匪」雖然兇惡,終究是同胞,台灣人則是外人。台灣人當然也省悟,中國並非自己的國家。

這幾年中國荒謬的打壓台灣,讓台灣人十分厭惡,為了對抗中國,因而支持中國所要消滅的中華民國, 雖然傳統台獨認定中華民國的國名及《中華民國憲法》由都屬中國的,然而多數民眾認定中華民國政府是由台灣人依民主程序所組成,所以是本土政權。

目前多數台灣人支持中華民國,由「反共」轉為「親共」的中國國民黨趕緊發出「捍衛中華民國」的聲明,只是多數台灣人還是認定該黨是「中共同路人」,民進黨才是「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因而支持民進黨,打趴中國國民黨。中國國民黨心裡有數,要獲得台灣選民的認同,必須洗刷「中共同路人」的罪名,也積極在運作。近日中國大辣辣的追殺支持中華民國權貴(就是民進黨政要)的台商,禮遇支持中國國民黨的台商,赤裸裸地將中國國民黨劃歸為「中共同路人」,該黨不知死之將至,還沾沾自喜。